1)切合题意:执著是基础,是根本,是方向,是战略;变通是方法,是技巧,是路径,是战术。执著是船,变通是帆.
2)符合题意:既要执著又要变通,执著+变通,执著是帆,变通是桨。把二者看成是并列的关系,对等的关系。
1、要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2、执着 ? 变通 ? 收获
“守株待兔”中农夫的执着不但没能等来撞死在木桩上的第二只兔子,边地里的庄稼都荒废了。倘若农夫懂得变通,用一些可口的食物放在动物经常穿过的地方,然后挖陷阱,动物不就乖乖上钩了吗?由此可见,在你朝着你的愿望走去时,不要只顾执着,不去变通,到头来,只能像农夫一样:竹篮打水一场空。只有执着加上变通,你才能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