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节,每家每户都去自己的家乡和家人团聚了。我虽然和自己的家人团聚了,但不是在我的家乡,这让我有一点儿黯然伤神。
我已经差不多一年都没有回家乡了,我好思念它呀,还记得小时候中秋节时,因为家乡有一种偷瓜的习俗,所以在那时我会经常和一两个小朋友结伴结伴去偷瓜。可是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我长大了,已经离开了那个小山村——我的家乡,我走向了城市——铜仁。
以前在家乡时我差不多天天都能看见月亮,特别是中秋节那一天,月亮又圆又亮,非常耀眼。小时候每当月亮一出来,我就会自言自语地说:“月亮实在太美了!”但现在我在城市里,却好不容易才能看见一次月亮,可是已经没有家乡月美的韵味了,因为这里的空气没有家乡那么清新、洁净,所以,即使看到月亮,也不是那么亮了。
家乡,我好思念你,家乡的伙伴,我好想再和你们一起偷瓜、玩耍……故乡的一切,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