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思乡的作文950字篇
爱国是一个无比神圣庄严的字眼,它充斥在每一个国人的心中,澎湃于每一位炎黄子孙的胸怀。古往今来,无数英雄儿女为了心中的这份情而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不愧于这两个字而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终于成就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在21世纪的今天,过去英雄的壮举都已成为辉煌的历史。祖国未来建设的重任落在了我们新一代青少年的肩上。然而,在这世界和平,祖国强盛的年代,我们的心中是否还存有这炽热、真诚的情感?
很长时间以来,我都是一个渴望出国游历的女孩,西方世界的文明、富足如磁石般带着不可抗拒的魅力吸引着我。而对于祖国,我只是一种淡淡的情感,只是一种感恩于赐予我生活的空间的一种情感。
“迟早有一天,我也会像风筝一样飞到外面的世界的。”当一天下午,我擎着风筝在草地上奔跑时,脑中不禁这样想到。望着那在空中自由舞动的风筝,眼神迷离了起来,对未来充满了期冀。正独自幻想时,手中的电话响了,看着屏幕上跳动的数字,心中因兴奋而颤动,是芸!那个最疼我爱我的表姐,那个独自赴美留学的表姐,那个让我嫉妒让我羡慕又让我爱戴的表姐,她给我打电话了!咦?她一向不都是很忙吗,今天又怎么会突然有空呢?我迫不及待按下“通话”键,一阵客套话后,芸问我:“从小到大,你听过的最让你恼怒不甘的话是什么?”“恼怒不甘心?”我不禁一愣,沉默片刻道:“七岁时,老师说了我一个笨字,我记到现在。应该就是这句了。”“而我,是有人对我说中国人是chink(chink比被人骂脏话还要难受。骂脏话受屈辱的只是你一个人,而chink伤辱的却是整个中华民族,包括了每一个海内外黄皮肤黑眼睛的龙的传人)。”纵使对祖国再怎么冷漠,听到这句话,我也脸色顿变,一种混合着羞辱、委屈、愤怒与悲伤的情绪就那样突袭而来,双颊滚烫,而心中凉凉。他们----竟是如此----看不起中国人!芸继而幽幽道:“从来没有人,伤我伤得那般狠……我看见满大街上黄头发,蓝眼睛的美国人,我的自尊就像那散落的珍珠一样,四下迸裂,崩溃,颗颗破碎……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是谁赋予他那样的权利这样羞辱我?只因为他是美国人,我是中国人?”“姐姐……”我从未听过姐姐用这样的语气说话,心中有些慌乱,忙纂紧了听筒。“妹妹”芸突然轻轻唤了我一声,“你要记住,一定要热爱我们的祖国。努力学习吧,妹妹,将来为我们伟大祖国而奋斗,让这些自以为是的美国人尊敬我们,爱戴我们!唉,”她忽又幽幽一叹,“曾经,能来到美国念书是我多么梦寐以求为之着迷为之痴狂的一件事埃可是当我真正拖着一个行李箱到达偌大的美国机场时,却感到莫名的恐惧。一切的一切,在我看来,都那么陌生,那种痛彻心扉的冰凉感,失落感吞噬着我的心。这么多年来,没有一刻,心中不在思念着祖国呀。”其音淡淡,好似梦呓,于我却如睛天霹雳一般,脑中哄的一声炸开了,所有思维在瞬间雀跃飞扬碎裂凌乱,眼前的一切在我视线中旋转着淡去,只留下那只努力想要挣脱束缚飞向蓝天的风筝,隐隐然间象是在预告某件事物的来临。我慌忙将它收回,突然很怕自己会像它一样飞离这片美丽的土地。三月淡淡的阳光映在我脸上,映出我脸上的错愕、震惊、迷惑,还有那么一点点痛苦、彷徨与无奈。早就听闻海外游子们绵绵不绝,藕断丝连的思乡情,可当这真的从芸口中说出来时,却感到有些始料不及。原来,国外的生活并不快乐。原来,纵使它再精彩刺激,也都不如祖国那种暖暖的感觉带给人的安全感,温馨感。当我再次回想起芸口中美国人嘲讽的话语时,不禁纂紧了拳头,指甲陷入肉中也浑然不觉,回首望向天空,天边晚霞似血般鲜红,那抹鲜红映入我的眼中,变成了莫大的悸痛。那些话一直盘旋在我心中,像烙铁一样,将我的心慢慢煎熬,那么痛那么痛。我忽然惊觉自己从前认为西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的想法是多么天真,而如今,这一切都仿佛成了对现在的我的一种嘲讽。信心,动摇与摧毁,有时仅在一瞬间。漆黑双眸眯了起来,似有怒火涌现,一种强烈的爱国感情鲜活地存在于我的心中。“西方,我还是要去的,”我嘲讽地想道,“但是,我会在吸取他们的先进技术后再回来,把我们美丽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此时的我,唇角坚毅,眼神傲绝……
在此,我想对所有渴望走出祖国到外面的世界闯荡的青少年们说,珍惜并热爱你的祖国吧,不要被西方繁华的世界所迷眩,因为,只有祖国,才是你心灵永远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