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刚刚搬进城区,一切在我眼前都显得那样新奇。但没过多久,这种新奇就被枯燥所代替。到处是嘈杂的车声,飞扬的尘土,还有空气中弥漫的汽油味。高高的楼房把人们阻隔开来,同在一幢楼里的人却彼此不相识。我只有用看电视来排遣无聊时光,但电视毕竟不能真正地带给我快乐,每天的生活除了枯燥压抑,剩下的还有孤独。无奈的我,只能梦回故乡,去找寻曾经给我的欢乐。
故乡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哺育了无数儿女。从记事起,故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就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给我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
故乡虽然不起眼,可那却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更是我儿时的乐园,我对故乡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
阳光下,暖风轻抚着小村,山峦环抱,碧草连天,也连着我的心。我常与小伙伴打打闹闹,打弹珠,掏鸟窝,捉知了,打水战……
一整场水战下来,双方都“损失惨重”,狼狈不堪。衣服、脸蛋都湿了,可这却是我们的“战绩”,使我们乐在其中。最有趣的要数掏鸟窝了,那时也不懂得爱护鸟类。三四月间,阳光普照,瞧!一群“猴子”又在爬树了,一眨眼的功夫,已爬到了树梢上。树梢的鸟窝里,有几个蛋就拿几个,伙伴们玩得高兴极了。
夜幕降临了,我们自然要“回巢”了。玩了一天,可真把我累坏了,外面的蛙声是摇篮曲,一个美梦过后,崭新的一天便又来临了。
月是故乡的明,情是故乡的深。
思乡,你就像风筝,永远牵动着游子的心。
我爱你,我美丽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