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2017年3月1日,全国上下还沉浸在新春的喜悦之中,我们已踏上了2017年高考百日冲刺的征程。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家长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刚才,张xx主任代表毕业班年级对一百天的复习备考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家长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给我们送来了殷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毕业班师生团队分别做了振奋人心的表态宣誓;特别是36位班主任代表每一个班级团队庄重地领走了2016年高考的军令状,吹响了百日冲刺的号角,将誓师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此情此景将定格在沁中发展的宏图画卷中,铭刻在每位与会者的记忆里。
沁阳一中是创造机遇的舞台,更是每位学子抢抓机遇、华丽转身的舞台。2015年我校参加高考学生1900多人,一本上线420人,二本上线1182人,三本上线1705人,体艺上线190人,本科上线总人数1895人,接近100%;其中985院校录取近百人。我们今年的毕业班同学在此基础上勇争一流,竿头再进,在焦作一模考试中,创造了一本过线527人的佳绩。数字的背后凝聚的是汗水,崭露的是机遇。我坚信,有潜心付出的老师,有全力冲刺的学生,有倾情关爱的家长,有更加公平合理的国家政策,每个同学都能通过拼搏圆理想大学之梦,每个班级都能通过奋斗兑现军令状的承诺,我校2016年的高考定能创造新的辉煌!
在此,希望老师们强化四个意识:一是强化目标意识,优化教法,细化辅导,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强化合作意识,发挥团队优势,汲取集体智慧,提高教学效率;三是强化研究意识,钻研教材和考纲,搜集相关信息,科学高效推进复习备考;四是强化个体意识,重视学生差异,因材施教,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各得其所。
希望全体毕业班同学要做到“三要”:一要在精神上赢得高考,要有冲刺高考、拼搏高考、体验高考、享受高考的积极心态;二要在时间上赢得高考,惜时如金,争分夺秒,用现时的分秒换取高考的分数;三要在策略上赢得高考,克难攻坚,查漏补缺,用完整的知识体系和娴熟解题技巧打造完美高考。
同学们,高考是我们一生中最深刻的人生体验,通过高考的磨炼,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能力、技巧、分数、大学,我们更获得了坚忍不拔的意志,自信乐观的心态,处变不惊的智慧,敢于挑战的勇气,这些都是影响我们一生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以今天为新的起点,珍惜并享受高考冲刺的美好时光,永葆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在冲刺中完善自我,在磨砺中经历成长,在挑战中赢得未来,向着心中的大学扬帆起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