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4)班的黄菲同学,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消防安全记心中》。
11月9日是“世界消防日”,这时正逢进入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容易引发火灾。为了增强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我国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同时把119定为火警电话,方便记忆,也是对消防安全的宣传。
消防安全知识的贫乏,消防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作为学生,我们应从平常的学习生活细节入手,注意消防安全,防止消防事故的发生。在此,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1、不玩火,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如教室走廊通道的消防栓、灭火器等。
3、有的班级在放学后,由于疏忽忘了随手关掉教室电源,教室空荡荡的,电灯却仍然开着,存在消防隐患,一些意外事故也有可能发生。因此,要求同学在今后能养成随手关电源的好习惯。
4、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如遇到火警应立刻逃到安全的地方,然后打119报警。要随时留意安全消防报警讯号,遇到突发情况学会逃生自救。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