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新年的脚步已近匆匆向我们走来,这一学期即将结束。在这个学期里,同学们学习勤奋、行为规范、全面发展,在老师的教导下,在家长的关心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学习任务;我们的老师努力工作、关爱同学、为人师表,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学校的各项工作都成绩突出,特别是师学生竞赛捷报频传。在全县的金口才演讲中,我校张悦力压群雄,夺得xx县演讲比赛一等奖,并代表xx县参加南充市演讲比赛,在古诗词进校园活动中八年级张晶同学获得二等奖;汤衫老师在小学竟教中获得大桥辖区第一名。在这一年里我们学校的爱心事业也取得了突出成绩,据目前数据统计,我校学生接受爱心资助5万多元,接受爱心物质6万多元,社会爱心团体13次来慰问学校。我们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xx教育网发表文章8篇,xx教育局还专门出了一期简报报道我们学校,《南充晚报》2篇通讯报道我们学校,《南充日报》3篇通讯报道我们学校,《四川日报》1篇通讯报道我们学校。同学们呀,能发专题期刊,能在政府性报纸报道这是一种什么概念,很难!我敢拍着胸脯说能在xx所以学校中能享受这种待遇的,我们是唯一的。这是对我们成绩的一种肯定!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为学校争得荣誉的老师和学生表示崇高的敬意。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简短的散学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所有为学校教育的发展而兢兢业业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刻苦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味这一学期的学习和工作,我感慨颇多:每一天里我们都在不断努力。但是同学们,相信你们不会忘记:为了让你们在学习中确立更高的目标,多少次老师和你们交谈 ;为了让你们完成学习任务,多少次老师延误了下班的时间;为了让你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多少次老师谆谆教导,有的甚至因此嗓音沙哑;为了让你们打牢基础,快速进步,多少次老师牺牲了休息为你们辅导等等,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你的将来,为你们能在这个充满竞争、靠知识立业的社会里获得更好的发展而辛苦、默默无闻的付出。所以同学们,我们现在应该干什么?让我们把最真诚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辛勤耕耘、不倦教诲的老师们。
但是静下心来,纵观这个学期,我校还有少数同学在习惯养成方面还是做得不够好,学校里还是存在追赶打闹和乱丢垃圾等现象。这与我们学校“魅力校园”的大环境是格格不入的,所以我也为咱们学校里还存在着不和谐的音符而感到遗憾。所以,下学期我们将大力加强对校园不文明行为的检查和学习、卫生、纪律、礼仪等检查,我把下一年定为了“行为习惯养成年”让我们师生共同携起手来,共同以实际行动为创建魅力校园而不懈努力。
同学们,快乐的寒假生活从今天起就要开始了,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呢?在此,我代表学校的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一、 安全大事,时刻牢记。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不能独自外出游玩;春节期间,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发生危险情况;注意防火、防盗、防触电,遇到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多动脑筋;不随便跟陌生人说话,带路,吃他人的东西;不去网吧,游戏厅,有电脑的家庭也要控制自己上网的时间,以免产生负面影响。要牢记以下电话号码:报警110、火警119、急救电话120。
二、 合理安排寒假生活,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每天早睡早起,按时认真完成假期作业,有不会的问题及时向家长和老师请教;每天收看收听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关注家乡变化,完成教师所布置的各项任务,我们开学之后要进行寒假作业进行评比。
三、 积极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公益劳动。寒假期间,我们在家的时间多了,别忘记帮助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四、让好书伴我们成长。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无限延展我们人生的宽度、厚度。在假期里我们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争取家长给自己买一本好书,每天定时阅读,让我们通过书籍来走向卓越人生!开学来我们老师要评比出“阅读之星”,学生也要评比阅读之星。
各位老师、同学们,20xx年来了,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我们相信在你们的支持下,在家长的配合下,学校的明天会更好!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同学们,新年愉快,合家安康,万事如意,实现理想!谢谢大家!同时希望同学们切忌:xxx年x月x日返校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