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汇聚在国旗下,回眸刚刚走过的2014年,共同祈盼2015的到来。在此,我先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愿你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在快乐中扬帆,在幸福中起航。
回眸2014:我们携手走过云南泥石流,我们见证中国新一代领导集体诞生,我们冲破浓浓雾霾,我们亲历漳一学子高考再攀高峰。我们挥别2014届校友,迎来2016届那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
过去的一年,有笑有泪,有失有得。但无论如何,辛勤的努力与不懈的奋斗一路随行。每一点进步都给我们喜悦,每一点成长都带给我们骄傲。
过去的一年,我们自豪地说:我们无愧于己,无愧于漳一。
展望2015:再过19天,高二学子将迎来反向高考;再过21天,高一同学将面对高中生涯的第一次期末考;再过6个月,高三学子将踏入高考会场挥斥方遒,为人生翻开一页崭新的篇章。此刻的你也许恰逢低谷,也许意气风发。但我们始终站在你身后,为你鼓劲呐喊。前方也许困难重重,我们要有勇气去面对;前方也许一帆风顺,我们要能经受住成功的考验。若是高山,就勇敢攀登;若是天空,就自由翱翔。
心理学巨匠威廉詹姆士说: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身为漳一学子,爱国进取是我们的目标,求实创新是我们的追求。我真诚地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从最基本的做人开始,在自己青春的沃土中,播种一颗感恩的心,播种一种律己的行为,播种一个自省的习惯,播种一份责任感。真正做到与时俱进,勤学多思,修身成人。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当钟声响起,我们一起推开新年的窗户,窗外的风景,将由我们自己来决定!阳光灿烂,歌声悠扬,千万个祝福,已写在红艳的日历上,祈愿我们的每一天都璀璨缤纷,祈愿漳一来年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