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2016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3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组织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对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8月10日,我县召开了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将脱贫攻坚作为未来五年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明确了每年减少贫困人口1.1万人以上,确保到2018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摘帽、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提出了“四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升”的总体部署,坚持精准扶贫与区域开发“双轮驱动”,突出“三大教育”,狠抓“三大帮扶”,抓紧抓实“五个一批”,深入实施“十三项重点工作”,打造秦巴片区全面小康先行区。
当前,我县全面扶贫攻坚号角已吹响,到2018年全县97个贫困村、3.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时间异常紧迫,任务十分艰巨,亟须以“统揽”之势、举全县之力,汇聚社会各方资源,携手合力克难攻坚。为此,我们怀着最真挚、最崇敬的心,向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郑重倡议:
请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参与到“扶贫日”旺苍活动中来,慷慨解囊消除贫困,纾困解难助力奔康。
善款无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我们坚信,您的点滴善举,将激励羸弱者自强自立,将点燃贫困者致富梦想,最终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早日实现全面小康!我们保证,您的爱心善款,将全部用于扶贫开发事业,并主动公开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社会各界捐赠的每一分钱,都真正用在贫困群众身上。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行善积德,福有攸归。“10.17”,爱心助贫,共同奔康。真诚期待您的参与,衷心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