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为祖国崛起而奋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了,六十年的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这六十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而今,是伟大祖国六十周年又一声圣诞。
六十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贫穷、磨难的中国人民推到了“三座大山”,终于站起来了。从那一刻起,中国,就像一只巨龙,以一个国富民强大国的身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六十年来,祖国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一国两制的成功,海峡两岸通商通航,人民安居乐业,社会主义建设逢勃发展,神舟载人、飞船升天的壮举,三峡工程建设的壮观,西部开发的激情,奥运会的圆满成功,无数伟大成就展现在我们面前。为此,更激励着身为国民的我们,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伟大的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法制建全,民族团结,国家富强,人民安居,处处昭示了一片美好的前景。展望未来的宏图更为壮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国富民强为目的,以安定和谐为根本,将我国推向一更新的高度。这就更需要大批的热血青年,有识志士去努力,去拼博,去奉献,去奋斗!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
长江后浪推前浪,回顾我国近代史,有千千万热血青年为了解放全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胸膛顶住敌人的机枪,手托炸药炸碉堡,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得了新中国的成立。解放后的新中国建设中,又有多少好儿女志在四方,王铁人,雷锋,焦裕录......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有又多少热血青年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伟绩,翻开祖国六十年的建国史,处处扬溢着一代又一代青春年少为中华掘起而前赴后继!
青春,总是亮丽的,青春是让人羡慕的字眼;充满着生机和朝气;青春是一段令人回味无穷的历史,时代的年华是慷慨的,社会给予青年人幸运和机遇、无比留恋的岁月。但青春不是索取,而是奉献。青春应该放热,应该闪光!社会给了我们无限的舞台,正是我们施展才华,燃烧青春火焰的最好时机。我们应该响应时代的召唤,去追求和探索,去创造和奉献,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充满着欢乐,我们的生活旋律和节奏都有着历史的脚印,让我们用青春的躯体,去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证实我们的青春也曾在人生道路上闪现出不平凡的光芒,展现着创业建设青年人的风采,让我们的青春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闪闪发光。
年青人应该是事业无止境,追求无止境,学习也是无止境的。年青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应该勤勤恳恳的工作,认认真真的办事,堂堂正正的做人,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像阵阵清风鼓荡着片片征帆,破浪远航,如同一颗闪烁的红星,在夜空里和亿万颗星星一起无私地在祖国的上空闪烁着光亮,展示出新时期新阶段中国青年的人生价值和时代风采!
青春就是爱岗敬业,青春就是甘于奉献。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他们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展现出新时期杰出工人、员工的风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他们勇攀高峰,不断进取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大胆创新,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服务岗位上奋发图强、不断进取。我们要掌握每一项基础业务,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精益求精,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滴汗水。平平凡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祖国贡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抹青春,平凡亦伟大。
爱岗敬业是人类社会最为普遍的奉献精神,它看似平凡,实则伟大。年青人要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乐于奉献,唤醒人们心底的勤勉、善良和友爱。
构筑美好和谐的社会,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我们每个年青人都应该从我做起,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当某一时刻,祖国需要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候,我们要能够勇敢地站出来,义不容辞地去拼搏!不计荣辱得失,献出劳动、汗水、时间和智慧,直至健康和生命。
处于青春年华、朝气蓬勃的青年们正值此际步入社会。我们要在不同的岗位中演绎着不同的角色,不遗余力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我们的岗位或许很平凡,平凡得象小草一样。但小草虽小,不也一样铺就绿色无垠的大草原吗?平凡的岗位有辛酸、有疲惫、更有执着。所以,我们应该以如火的激情,绽放我们青春的风采,锤炼我们生命的价值!
人是社会环境的产物。没有集体,个体就无法生存。每一个人的成长进步,都是别人帮助的结果,就如父母抚育你长大,老师教育你成长,同志、朋友给与你工作上的协作和生活上的帮助,也是个体之间的相互帮助;
社会劳动创造了物资文明,使我们享受幸福生活。因此,我们每个青年人始终要有一颗对社会感恩的心,对别人有一颗友善的心。虽然,在我们每个青年人的成长道路上,免不了要遇到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有时还会受到严重的打击和伤害。但是,这毕竟是生活的支流,不能过于计较,不能因此丧失了做人的本分。人活在世,要以善立身,以爱待人。要有“只有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信念。
让我们趁着青春年少,紧紧抓住每一秒的时光,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团结协作,不畏坚难去不断进取,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梦想,让青春在奉献中体现价值,让青春在工作岗位上闪现出绚丽的光彩,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切!为祖国崛起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