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路边来来往往的车辆,我不禁感慨起来,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对生活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可是为什么人们的安全意识性会越来越低呢?
自2001年以来,我国每年就有1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平均每6分钟就有一人死亡。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毛骨悚然的数字呀!
可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因事故而丧失生命呢?原来都是“不自觉”惹的祸,你看那公交车旁,上车时你挤我挤;还有,有的人为了更近的过马路,不禁翻过护栏,横穿马路,这是多么危险呀!还有那些司机们,酒后驾驶,最后导致使他们后悔终生的事。
我曾经听过一件真事,一个大约十二岁的女孩,带着比自己小两岁的妹妹,骑着自行车去上学,当时是早晨,天气有点雾,使人看不清前方的车辆,然而正当她过马路时,前面一辆大货车,撞向了她,然而左边也有一辆货车,因来不及刹车,也撞向了她,她的妹妹被甩了出去,而她却被两辆车夹在了中间,一瞬间,这个阳光美丽的女孩,凋谢了。而她的妹妹,也因头部受伤,而永远成为植物人。后来经过警方的调查,发现第一辆货车司机是酒后驾驶,才导致这个悲剧上演。让两个还未绽开的花朵,从此就凋谢了,这是一次血的教训。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诫我们。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了不让悲剧再次上演,让我们一起呼吁“事故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