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常说:“安全问题,重于泰山。”我一直不知道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可是那天,我真正体会到了。
那是四年前的一天,我正上幼儿园,小操场上那红色的滑梯,是我最喜爱的玩具,真是百玩不厌。哈哈,妈妈在厨房里忙碌,我有机会了,于是偷偷地跑到操场上,一个人尽情地玩起了滑滑梯,真是痛快,从左边的小楼梯上去,再从右边“呼”地一下滑下来,那感觉就是爽,就像是从天而降。咦?不够刺激,找个新玩法吧。对,就从后面的护栏网直接攀上去。这时的我早已把“注意安全”抛到九霄云外,一步一步艰难地往上爬。到了,就到了!我已经抓住了栏杆,只要翻过去就OK了!我心里一阵兴奋。可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我的后背好像是被什么勾住了,怎么也动不了,真是上也不行,下也不行,悬在了半空中。我的心立刻提到嗓子眼,全身肌肉都收紧了。要是一头栽下去,我可真要完蛋了。妈呀,我可怎么办呢?叫妈妈,她一定要骂我的,不行。我使劲地挣扎,只听“嘶”的一声。 “我能动了!”我好像得救似的,一阵高兴。我抓住栏杆小心翼翼地爬了下来。这时的我真像是一位刚从战场上下来的败兵,一摸后背,衣服破了一个大洞,背上划了一个大口子,连手也沾上了血。哎呀,真是痛极了!我边大声哭着边回头看着那高高的护栏网,好险啊……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爬高爬低,做危险的游戏了。我要把安全时刻牢记在心中,因为只有和安全手拉手,生活才会有快乐;只有和安全交朋友,生活才会有幸福……
让我们都与安全交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