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有许多趣事,告诉大家三天三夜也说不完。鄙人不才,就给大家挑一个,请大家看一看!
我呢,要为大家讲一个老掉牙的话题:放炮。不过,时代不同了,在我见到的所有趣事中,放炮也十分有趣。
这天,正好是大年三十,我们一家、姑姑一家、伯伯一家都来到了爷爷家我和姐姐、妹妹急急忙忙吃完了年夜饭,便提着大包小包上楼了。这包中装的便是一袋火柴炮、,四代“仙女棒”、两盒“西部牛仔”……。我们的炮太多了,不知先放那个,后来想来想去,这才决定放“仙女棒”,它的用处很广呢!
在我放“糖果烟花”时,爷爷家的小狗“欢欢”。这只小腊肠犬、总想吃烟花。在我点燃“糖果”后,这只可怜的狗竟又跑去吃“糖果”。可刚一到边上,“糖果”便爆了,把“欢欢”吓得钻入窝中,再不出来了。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大人们渐渐上来了,开始放烟花了。在放了几个小烟花后。爸爸从袋中摸出了一个“钻天鼠”。也就相当于一个“月里行”群发器。爸爸撕开了包装,点燃了引线,“哗”一对“老鼠”成功升天,伴着第二声响,三个“老鼠”直冲我飞来。我急忙蹲下身体,两发“月里行”在我头上引爆。“还好”我心想。这时,又有“老鼠”乱飞,一刻是打我的,我随手从木板堆中抽出一木板,使劲一挥,打中了“老鼠”。太好了,我有此“武器”我是见“鼠”杀“鼠”。忽然,三颗“老鼠”直冲我妹面门,我心想:“英雄要救妹了!”我信手一挥,正中“老鼠”。
或许大家认为这并不值得一谈,但,在我们将来的时候,在我们终要经历人生之中的低谷时,我们也许就需要这些事情来聊以慰籍,度过那难以度过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