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快乐的寒假生活过去了,崭新的学习生活来临了 ,和亲爱的同学们又见面了。这个学期班主任换成了付老师,她和蔼可亲,对着我们总是笑盈盈的,我非常喜欢她。第一节课上,老师说她刚来还不知道我们叫什么,就叫我们每个人写一张座位表,就当是第一份作业。
刚开始,我心里暗暗自喜,想着:“这点小事还能难倒我?这还不是小菜一碟?肯定能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给老师。”于是我就开始折纸准备写了,一开始还是阳光灿烂的晴天比较顺利。这也加强了我心里的成就感。可是在写一位同学名字的时候我却一头雾水,难从下笔,怎么也想不起来她的名字是怎样写的,“唉,还是放下她吧,继续往后写。”这几个也很顺利,可是在在写到最后一桌同学的时候,我又不知道怎么写了。看看其他同学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心里是又悔又急,真恨自己以前在给同学们发作业的时候没好好看他们的名字。我左顾右盼,就想从同学那里得到一点小启示,就去问同桌。可是恰好付老师就说不能问同学,这时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只能绕过去了,在第三大组第一桌的时候又遇到了麻烦,真的是“灾难重重”啊!我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呀!写着想着忽然下课的铃声响了,我只好匆匆忙忙地把第一组写好后交上去了。
事后,付老师对写得好【开学作文】的同学发了小奖品。虽然我没有得到那些奖品,但是我知道要和同学们交流多一点多了解一点,吃一堑长一智,不能看似小的事情反而不会,这就是付老师给我的第一份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