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第一天,也是我初二学年的一个全新的开端。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诫自己:要取得好成绩,就要比别人多一份认真!我坚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因为有了初一作为铺垫,作为这个陌生开端的“好事情”嘛!
第一节的班会课,陈老师念了有关功课的安排,我拿了一个小本子,欢欢喜喜地记着最简单又是最繁杂的课程表。其实作为初二的学生,我原本就应该有一个心理准备,可是我偏偏就轻视了这个最简单的道理:初二是起着承上启下的“过渡作用,容不得半点马虎!要不是语文郑老师与地理老师课上的“危言耸听”,我看我是越长大越糊涂喽!
第二节课前,我一直猜想着这一年的生物老师会是咋样滴,也很希望又是原先初一的黄老师。因为在初一时他曾经跟我们说过他会教我们两个学年(天知道是真是假)!捧着生物书,靠在窗户上看课本上的鱼的图像,却见同学们有些迫不及待地把头探出去环视。一个矫健的身姿,一副搞怪的模样--啊哈,真的是他!我差点笑出声来,瓜用诧异的眼光打量着我,摇了摇头,不屑地说:“疯了你?”“去去去,看呐,咱原来的老师嘛!”还是继续讲着很吸引人的生物,哺乳动物、爬行动物、游禽、涉禽……他讲得头头是道,课上又有了原先在101班时那一种久违了的笑声。多令人愉快的一节课吶!
可是语文老师的到来,倒是狠狠地泼了我一头冷水吶!讲作文的定义,讲书法的雅趣,讲红学……我眼前忽然一亮,不知道原来语文的知识范围果真如他所说的那么“似网”,“似散珠”。可是他说的“小学词汇”,我料想自己应该是属于80%不及格的同学之中的一员,没有充分的词汇累积,写起作文来简直是乱了套,啧啧!
连续两堂语文课,听他在讲台上生龙活虎地讲授着他对语文的认识,看他在黑板上如虎添翼地描写着语文这一个大网,还真是一份特殊的享受。这一种感觉,似乎回到了以前的小学毕业时光。那时候的语文老师,也是很讲究对我们的持笔、作文的训练,有一些时候,明明正是毕业班补习的好时光,他却把精力花在我们的握笔姿势上。害得同学们怨声连连,我当然也不例外。可是通过六年级的训练,我也懂得了坚持与认真是学习的最基本要领。思绪拉回了现实,可是瓜却很“痛苦万分”地向我诉说语文老师的无聊,致使瓜她课上“哈欠连连”。我诧异地盯着她,诡异地说:“咱俩真是思想上差异大得很喱!”后来她说我是90后的身姿,60后的思维模式,气死我拉拉!
看得出新学年里大家对于新老师的陌生感,可是这也是我们度过“初一特殊磨合期”之后的又一个磨合期,不是吗?一个班70人,科任老师也不可能一下子认识我们,可是我们必须学会去适应老师的教学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