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然绽放的花香作文
每一天生命都散发着独一无二的香气。比如,小草生长时,泥土欣慰的香。
——题记
关灯后,房间里黑了,黑得像孩子悲痛的瞳孔。不知怎么的,总是睡不着,觉得心被压得透不过气来。窗外,一缕月光想试图透进来,只是,黑暗并不接光。
后来,我模模糊糊地睡着了,不久,却听见一声很轻的响动,然后,门打开了。我清楚地看见妈妈悄悄地走进来,只是,并没有开灯……。房间里很暗,我看到妈妈从抽屉里拿出两张毛巾,她从来都没有这样急促过……那两张毛巾在我眼间一晃,我并未看出它们归属于谁。
妈妈忘记了关门,我看见她的背影在客厅立着,有种深深的愁绪。不容我思考,那背影又匆匆离去。之中,没有一个人说话,我仿佛在看一场黑白的无声电影,气氛是那么压抑。
然后,我看见爸爸穿过客厅,背上背着我心里最温暖的外婆……
那样的爸爸,我在七年前看到过……那时,他把我患癌症的爷爷背在背上,穿过客厅,也是那么急促地跑下楼,只是,后来,我再也没见到我的爷爷。
七年后,什么都变了,只有爸爸的姿势仍和当年一样,但是,背上背着的那个老人成了我的外婆。时间,还是在半夜……。
终于知道,我的心怎么那么沉,原来压着我的不安、恐惧、悲痛,还有深深的寂寞……。
我冲出房间,我看到了妈妈,她的脸色白得吓人,她也看见了我,却只是沉默。泪水一滴一滴的从我的眼眶滚出,“我也要去医院”我发出撕心裂肺的喊叫。妈妈看着我:“外公在家,没有人照顾。”声音是那么无助,那一刻,我本去医院的决心土崩瓦解,我决定留在家里……
这是,爸爸已经背着外婆跑出了家门,我看见了外婆——-她是那么老,又是那么小……“外婆,早点回来!”
我关上了门,用僵硬的肌肉努力挤出了一个隔着千山外水,苍白无力的笑容:“外婆会没事的,会没事的,您快去睡觉吧,不要紧张,血压会增高的。”然后,我把他扶上床,盖上了被子,拉上了门。
拉上们的那一刻,我才感到自己用尽了全部的力气。我抱着空虚的躯体上床,然后泪水浸湿了整个枕头,我已无法出声,才发现:真正的痛苦是无声的,不加修饰……
花香飘入窗口,大概是从门前的草地上飘来的。浓得深深刺透我的心。忽然觉得,我们这幢楼就是一座墓碑,而门前的草坪就像是墓碑上那些已经死亡的枯菊……
外婆,外婆!我在心中一遍遍地呼喊着那个她,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她。你知道那种感觉吗,惶恐又不知所措的等待,我不敢闭上眼睛,因为,一闭上眼睛,外婆那个那么老又那么小的身影就在我的眼前重现,与之一起的还有死亡。我还怕,当我睁开眼睛的外婆就不在了。
我打开灯,在如白昼的灯光下死死地盯着自己的指甲,我就这样等待着,那么坐立不安的等待着,无助,无助……好久,好久之后:手机响了,发出冰冷的绿光,灼人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但我怕,又有期待,最终,我把它贴在耳边,还是怕挺漏了一个字符,里面是妈妈有些疲惫,但充满喜悦的声音:“外婆的手术成功了,是急性下壁心肌梗死,但是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在医院治疗两个星期后就可以回家了。那一刻语言凝固,眼泪又从我的眼眶划落,我从心里发出一阵温暖的微笑,然后,轻轻地点头,我相信:妈妈一定看到了。
这时,从窗口吹进一阵风,温暖、轻柔携带着花的香气。只是这次的香是淡雅的,轻轻安抚着我刚才被刺透的心。
天渐渐地泛白,阴了许些日子的攀枝花又晴了,我嗅到:太阳松软的暖,土地上那些小花满足的清香,还有,老师在讲台上深情投入的香……。
体育课上,我望见花坛里,有朵花,正努力释放着最后一片花瓣。她终于开放了,在经历了生命的风雨后,在阳光灿漫的日子下傲然绽放。迎着晨露的她舒展开那历经风雨的香气。
晚上,我到医院去看外婆,她安静地躺在洁白的床单上,病床上的灯光投射下来,昏黄,却映得外婆的脸上有些红润。她看到我来,笑了,轻轻地说“外婆没事了,很快就可以回家了。说这话时,我望见了她头上每根银丝在经历生命的边缘后的幸福……。
又是一抹花香飘来,我抬眼看去,是邻床阿姨床头的一束康乃馨,小小的花,却温暖了整个病房。花香是深沉的,就像外婆那经历苦难的生命。
其实,总能听见自己抱怨,生命的枯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循回,我想每个简单而平凡的今天都是上帝的恩赐,我们应感恩于这样的生命,别让失去时才后悔。
何况,生命活着的每天都有美好在悄然绽放,就像花开的香,还有在苦难后生命本真的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