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我们国家正在大力宣扬爱国主义,爱国应该深入每个人的心中。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古人早就抒发了这种感叹,古有文天祥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宁愿死于敌人的手中,也不能出卖祖国。古代还有很多爱国的例子,比如爱国诗人屈原楚国的国君对他不信任,因为听取了奸臣的谎言将它流放,但他依旧对国家很忠心,在楚国灭亡后,也投江于汨罗河,陨落在历史的长河中,在汗青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还有像岳飞这样的精忠报国的名将,明朝的戚继光也为沿海抗倭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为了守住祖国的疆土而奋勇牺牲。
到了近代爱国的例子更是数不胜数。有像毛爷爷这样的伟大领袖,还有像周恩来这样的爱国领导,有像黄继光这样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士兵,也有像李大钊这样的爱国先进人士。他们不畏牺牲,奋勇向前,为祖国的事业献出了毕生的精力。正是有了他们才有我们的新中国,正是有这些先驱,不畏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才有了我们现在安居乐业的生活。
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是鼓舞中华人民的精神纽带,是维系各民族共同生存与发展的精神支撑。我们应将爱国主义深埋于心中,始终秉承爱国。而作为青少年的我们,爱国就是好好学习,我们生于这个和平的年代,不需要投身于战场,不需要牺牲自己的生命,我们能做的好好学习专业知识,长大之后为祖国做更多的贡献。使我们的祖国能够更强大,人民的生活水平能够更加的提高,经济水平和科技水平,能得到快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