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长假,天气格外晴朗,是游玩的好天气。
昨天下午,爸爸在山上给我打电_话说,让妈妈明天带着我去山上的风景区玩一天。我听了之后,一蹦三尺高,我对妈妈说:“明天我们去山上野炊吧!“妈妈同意了。于是,妈妈就准备第二天野炊的东西。
今天早晨,我们出发了。我坐在车里,透过车窗放眼望去,金秋十月,田野一派丰收的景象。
到了目的地,爸爸已经在那里等候我们了。我被这里的奇山秀水所吸引:清清的水,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空气是那么清新,山上是一片片红叶,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啊!
爸爸带着我和妈妈找到一处干净而又平坦的河滩,河滩里水哗哗地流着,这里真是野炊的好地方。妈妈给我们分配任务:我去拾柴,妈妈洗菜,爸爸负责最艰巨的任务--挖坑搭灶。我拾柴回来,爸爸已经搭好了灶,架上了锅。妈妈也洗好了菜,把野炊的东西一一拿出来,放在干净的石头上。爸爸小心翼翼地把火生起来,看着那红彤彤的火苗,我美滋滋地想:过一会儿我就可以品尝到美味佳肴了!妈妈开始做饭了,我在旁边打下手。妈妈的拿手菜--炸火腿肠做得很成功。妈妈又炒了一个青菜,我和爸爸闻到香味都抢着品尝起来,边吃边说:“真好吃!”我还烤起了羊肉串儿……我吃着自己烤的喷香喷香的羊肉串儿,心里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