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我坐在电视机前,因为今天是国庆七十周年,首都北京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庆典,可惜我睡着了。
在九点钟时,我又醒了,终于到了,庆祝大会开始了,先是由56个民族的儿童在歌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这个“你”字,不难看出就是中华人民人民共和国。升国旗,唱国歌。一大队仪仗队士兵按照白线,走到了国旗面前,护卫着国旗,一位仪仗队士兵,将国旗套在了升旗绳上,猛地一甩,一个漂亮动作将国旗展开。伴随着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46秒的升国旗时间,这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开始鸣放礼炮了,56门礼炮一起发射,一共70响,每一响声代表一年,1959、1969、1979,1989,1999,2009,再到现在的2019年,整整70年。
阅兵总指挥、报告受阅部队列队完毕,主席下达了检阅开始的命令。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在受阅部队的最前方,迎风招展。主席驱车行进至党旗、国旗、军旗前,向旗帜行注目礼。
检阅车徐徐前行,全军将士激情满怀。“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主席的亲切问候振奋军心。“主席好!”“为人民服务!”受阅官兵的响亮回答声震长空。主席乘车驶回天安门途中,受阅官兵齐声高呼:“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首先是陆军方队,战士们手持95式样突击步枪,这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枪口带着一个补偿器。“向右……看!”领队的将军大喊。“同志们,辛苦了!”主席的问候如春风化雨说。“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如惊雷回荡。
接下来是海军方队,海军长期处于高温的地方,把皮肤晒得黝黑。“向右……看!”“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受阅官兵们的响亮回答,仿佛是一个新时代的号角,激昂而又充满信心与斗志。
再接下来是武警部队方队,他们步伐铿锵,展示忠诚卫士的使命担当,武警部队中有的称为特种兵的特种兵,运用了高级武器来打击恐怖分子。
“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统帅的问候温暖人心,官兵的回答激动人心。
接下来的是炮兵……
下一步就是分列式阅兵了。人人脚对着脚,手对着手,连个子也是一样高的。
32个装备方队按照联合作战编制隆隆驶来,接受检阅。这次受阅装备全部为中国制造,40%为首次亮相。坦克、战车、火炮、导弹、无人机……这些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捍卫民族尊严和人民安宁的武器装备在天安门城楼前一一通过,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好了,阅兵盛况就这样,我们十年后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