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式开始了。一开始是海军的两个排,战士们戴着雪白的帽子,穿着蓝色的制服,踏着整齐的步子,出现在__广场。接着是步兵的一个师,军人们以连为单位,列成方阵,齐步行进,一个队伍接着一个队伍。然后是炮兵的一个师,野炮、山炮、榴弹炮、火箭炮、新型战车、火炮、导弹,组成了25个雄伟的方阵,威武的空军由132架战机编成十二个空中梯队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主席的车所到之处,我们的人民子弟兵高亢的立正,身姿挺拔,器宇轩昂,每个人的手脚动作都是一模一样,丝毫不松懈,简直像几块立体的木板在移动。
这些武器有的是我熟悉的,但更多是我第一次看到,我感到心潮澎湃,爷爷曾经告诉我,第一次阅兵式上外国记者嘲笑我们的武器是“万国牌”,因为当时的阅兵式上除了人和马是国产的,其它的都是在抗战时期缴获的各国武器,而现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精锐武器全都是我国自主生产的,还有很多技术都是处于世界地位。我深深地感到我们的祖国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11时13分,军乐团奏完阅兵曲最后一个音符,历时1个多小时的阅兵落下帷幕。在这长达1个多小时的阅兵中,威武雄壮的阅兵式让全世界中国人欢欣鼓舞,我为我们祖国的强大而骄傲自豪,并真诚地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