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完中元节,又盼教师节。盼完教师节,又盼重阳节。盼来盼去总算把国庆节给盼到了。
在国庆放假的第二天下午,爸爸要带我们一家四口去外婆家烧烤。听了这消息,所有的烦恼都瞬间烟消云散了。
到了外婆家后,这里的景色美不胜收,真是让人喜欢。我们把东西搬下车,放在门前。
爸爸把烤架放好,随后又把竹炭拿出来,堆好,然后把酒精拿出来跟竹炭一起烧。妈妈在洗鸡翅和花菜,我把花菜切成块,而弟弟把花菜串起来。
爸爸用小刀在鸡翅上划了几个口子,然后涂了点油,便放上烤架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用小刀在鸡翅上划了几个口子,“你慢点,别划到手了”爸爸提醒道。
妈妈把香肠串起来,划了几刀,蘸上了油放在烤架上。烤了一会儿后,妈妈帮香肠翻了个身,涂了点烧烤汁。
大概十五分钟后,鸡翅和香肠热狗也熟了。爸爸把这些食物放在盘子上,我取过一根香肠便一口咬了下去。虽然有些焦,但味道还是不错的。外面的皮酥酥的,里面的肉很香,真是让人百吃不厌。
我又用筷子夹起一个鸡翅,咬了一口,自言自语地喃喃道:“嗯!有种外焦里嫩的效果,鸡翅的皮有点脆脆的。”
热情的邻居看见我们回来了,也过来跟我们一起搭讪,还拿来了牛奶犒劳我们。我们也回赠给邻居一些鸡翅和香肠。
天黑了,我抬头望着天空,满天繁星,让我深深陶醉于此。
正当我心情很美丽时,弟弟说想吃里脊肉,破坏了当前的气氛。爸爸把烤架上的食物全部放在盘子里,把锡纸取出,包在烤架网上,又在锡纸上涂了点油,然后把里脊肉和花菜都放在锡纸上烤。
烤了这么久,我才发现:袋子里有一个夹子,我顿时来了兴趣,我用夹子把竹签上的里脊肉给取了下来,单独烤。可当我把竹签上的里脊肉取下来后,看着有一丝血,害得我都不敢吃了。我一直在纠结,等里脊肉烤熟时我要不要吃。没想到这个问题一纠结就纠结了这么久。
“可以吃啦!快来吧!”爸爸喊道。我听见了爸爸的叫喊,就不管有没有血,反正已经烤熟了,再说了爸爸妈妈跟弟弟还在吃呢,而且还吃得很香。我也迫不及待地把里脊肉放到自己嘴里。“好烫!好烫!”我的嘴巴扭曲着。
我正想拿起花菜来尝尝,突然爸爸拍了一下我的手:“你干嘛呢,花菜没熟呢,就会贪吃,小馋鬼。”
听到花菜还没熟,我便在旁边“照料”着花菜。一会儿给它翻翻身,一会儿给它抹抹油,一会儿给它涂点烧烤汁。
终于等到花菜烤熟的时候了,我就像匹饿狼,如饥似渴地拿起花菜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我们知道我们该走了,把火扑灭后我们告别邻居,就上了车,车开了,我看见邻居还在依依不舍地向我们道别。
门口的灯光越来越暗,离我们也越来越远,我仰望着天空,真想把时间停留在烧烤那会儿,因为我知道,城市里是没有这样的风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