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金秋十月,又是一个装满收货的季节。弹指一挥间,半个世纪过去,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华诞的光辉日子。今天,我早早的起床,因为我的心早已飞到了电视机前,等待着那神圣的一刻到来。
上午十点整,我们期待已久的阅兵式开始了,只见庄严的习主席身着中山装,率领着党和国家领导人,郑重的走上了天安门城楼,站在这60年前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的同一个地方,他们的脚印与历史重叠、从他们的脸上,我看到了激动、幸福、骄傲和自豪。
接着,一个个方阵在我眼前走过,解放军叔救的动作整齐划一,几百人的方阵行进起来好像一个人,不论是齐步走还是正步走,都是那么的威风凛凛、斗志昂扬。我想,在这整齐的背后,凝聚着解放军叔叔多少血汗啊!一股肃然起敬之情在我心中涌起,他们不愧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看完国庆大阅兵,我很激动,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祖国啊,祖国,您让我看到了您70年来的繁荣昌盛,看到了国防、科技、医学技术的辉煌成就,当原子弹试爆成功,当嫦娥一号发射成功,您的自强先进的雄姿,使全世界不容小觑,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我真想让时间在这一刻停驻,我要永远铭记这伟大的一刻。
老师常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这就要我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