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十月一日,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一天。因为今天不仅是我国的国庆节,也是我国建国72周年的伟大日子。为了纪念祖国母亲72岁生日,我们中国儿女为祖国母亲举办了一场生日活动――大阅兵。
北京时间上午10点整,在喜气洋洋的礼炮声中,阅兵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广场上,军人们踏着标准的正步走过,充满了斗志昂扬,向大家展示了军人的雄姿!我的视线也始终落在他们衣服的国徽上。。。各式坦克,装甲车一辆接着一辆,看得我心潮澎湃。飞机从空中划过,气势如虹,激起了无数中国人的心,因为飞机的轰鸣声代表着国家的力量,是力量的声音!
72年前,中国还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国家刚刚成立的时候,阅兵仪式上的受阅装备,基本是从战场上激获而来的,甚至飞机不够只能飞两辆来充数。光阴似箭,72年后的今天,中国迅速发展,如今的参阅武器装备全为国产现役装备,是真真正正属于中国制造的。从1949到20__,祖国的变化和发展真是令人无比惊叹!
这次阅兵给世人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不仅展示了我们的科技军事力量,更是树立了我们中华儿女的自信心,我们的祖国正以一个全新的面貌面向新世界,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我们的实力,我们的中国啊,不仅站起来了,而且站的更高,望的更远了!
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要感受祖国军事强大的同时,更要感激祖国为我们打造的这个盛世,为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感到自豪。我们还应该把祖国发扬光大的这个理念作为我们的使命,因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未来祖国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都应该携手共进,为祖国建设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