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傍晚,我拿起妈妈的手机,放着筷子兄弟的那首《父亲》,父亲是家庭的顶梁柱,只要有父亲在,我心中就会有厚实的安全感。父亲的肩膀总是那么宽厚,他用它的肩膀筑起了一份家庭。父亲总说他老了。是啊,你看,岁月已在他的眼角和额头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一道道、一条条皱纹在他的脸上刻得越来越深,越来越明显。他额头上的三道深深的皱纹像岁月的伤疤,那么明显,有时候看了都让看的酸酸的
每次,老爸一笑,皱纹就从舒张的形态向中间收紧,虽然这样,但是依旧感觉不到父亲在渐渐地老去,惟独每次看到老爸的背影,我才有一种钻
心的痛----原来老爸真的老了
曾今几度,父亲用他那高大的肩膀,支撑着我们的家,不管在什么时候,他总会神奇的出现,保护我们这个家。记得那一年,白沙湖,因严重缺氧,导致鱼群大量死光,自此我们家也破产了,沉痛的打击给我们的心灵造成了破坏,那一夜我们哭得好惨,可是哭又有什么用呢?对,父亲说得对,勇敢站起来。从次,父亲更加劳累了,他的头发快变白了,身子快变弯了,背影变得憔悴了,脸上的汗变多了,这一切的一切,太突然了,每次当我想偷懒时,就会想起父亲那憔悴的身影,父亲为我创造条件,我为何不好好学习呢?
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从不退缩,因为我相信,父亲他那高大的背影,永远在支持我,只要我的信念不断,就不会失败,加油吧,少年。
忘不了。那个眼神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是心与心沟通的纽带。回首我们成长的历程,总有一些眼神让我们刻骨铭心,甚至给我们带来震撼的力量。浮躁的时候,爸爸的眼神让我们警醒。失落的时候,妈妈的眼神给我们力量。怯场的时候,老师的眼神是我们自信。苦恼的时候,同学的眼神令我们振作……而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孤独渴望的眼神。
那是一个美好而又清爽的早晨,我和妈妈去登山,高大挺拔的大树,光滑平正的石碣,奇峰怪状的石头,密尔又多的人群,干净透亮的湖水,新鲜清凉的空气,巍峨魁拔的嵩山,就连那些昆虫都成了一道风景。我不禁感叹一句:‘‘早晨好美妙’’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个乞丐,他那清澈明亮的眼神中的孤独与无助是我心灵一震,为什么?为什么?他会这样,我不禁会疑问?可是旁边的路人却是用厌恶的表情去对待他,他错了吗?他只是被逼到了绝路,我把我身上的钱全部给了他,他那清澈的眼神中流出来那混浊的眼泪,就在这时,大姑牵着我的手把我拉走了。在其之中,我再也忘不了那个眼神…….
之后,我在想,如果人与人之间多一点关爱,那么世界将是多么的美好啊。
往事
正在一天天长大的我,回首走过的路,沉淀在记忆深处的是那些往事。妈妈的一句叮咛,老师的一个微笑,生活中的一次挫折,学习上的一个感悟,天边的一片云彩,黎明的一道曙光……回忆往事,会让生命感动,让生活精彩。
曾今的几度风雨,踏过的多少泥泞,每一个脚印都是一个成长故事,然而不同的是:只有深浅罢了,有的让我印象非凡,而有的早已忘得九霄云外。在我的成长的过程中,有一个脚印让我至今难忘……
那一次……在放学之后,老天像是特别给我过不去,刚刚还阳光明媚,这转眼间就是乌云满布,顿时雷声大作,闪电飞舞,下起了倾盆大雨。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接走,我心急如焚,奶奶生病了,妈妈在上班,爸爸在外地打工,姐姐也在上班,这可怎么办?我刚想有一个打算:冲进雨中。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姐姐,我惊喜万分,在回家的路上,姐姐把伞都推到我这一边,我看像姐姐那淋湿的脸,我忽然发现,虽然在平时,我总爱叫她死猪,可是在这一刻,她是那么的美丽……回到家之后,她感冒了。这仅仅是一次感冒,却在我的内心带来了一次震撼.
是啊,虽然姐姐在平时中她很可恶,但现在我认为,她是我心中“最美的人”
梦想
我们都在命运的天空飞翔;有的人飞的豪迈,张开羽翼,尽情翱翔;有的人飞的仔细,避开乌云,阳光照耀;有的人飞的马虎,跌跌撞撞,挫折不断;但,他们都是坚强的人。那些害怕黑暗的人,绝望哭泣,天使坠落。要知道,每个人都是阳光,都有自己的明媚,每个人也都是雪花,都有自己的冰冷。不去碰触冰冷,只去感受温暖的人,没有生存的权利;在命运的天空里,偶尔也有霹雳闪电,击中不幸的人儿的翅膀。
在命运的天空中俯视,会看到美丽的沿途风景;但是,我们不知道离地面有多远,不小心,就会坠落峡谷。坚强的人,便生存的勇敢,拔起自己的羽毛做武器,要戳破乌云,接受阳光;懦弱的人,便生存的艰难,生怕自己撞上乌云,低头前进,乌云笼罩。
其实,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大家都有一片命运的天空,大家都有一身洁白的羽毛,都有美丽的沿途风景,只是,有的人笑得甜,有的人笑得苦;明智的人,会飞到彩虹的前端,愚蠢的人,会中途陨落;不要嫉妒别人的幸运,只来做好坚强的自己。
所以,坚强的飞翔,才是胜利;大气中没有阳光,你便是阳光!
超越
运动员从失败的赛场上站起来,坦然面对下一场比赛,是一种超越,登山者克服恐惧,向新一座山峰发起冲击是一种超越,一个不善于言谈的人大胆的走上讲坛,抒发自己的观点和思想也是一种超越……超越自己,超越别人,只有不断地超越,才有科技的进步,历史的发展和个人能力的提升。也许在生活中的一次成功也是超越……
有一次,学校举行了元旦晚会,让各班先一个节目,我们班选了一个【东郭先生与狼】一听老师要选演员,我情不自禁举起了手,像我这种思悦活跃的怎么能掉下呢?咦?老师点到我的名字了,我心里不禁暗暗高兴起来,可是一听,我呆若木鸡,啥?要我演书生?我心里的好心情顿时就没了,那一天晚上,我想了好久,还是演吧。在第二天,我们开始了艰辛的训练,顶着车日炎炎的太阳,大地都要烧焦了,我们挥洒着汗水,这个动作再来一遍,老师发号命令,我不禁愁眉苦脸,站在一边的学生哈哈大笑的说,还好我没参加……终于来到了比赛的日子,我发挥了超常的水平,通过了。我不禁一蹦三尺高。我超越了自我,用自己不擅长的地方去做,甚至做得更好。
在之后的道路上,我一路超越我不在胆小,害怕,应为这样才能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