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毒品吗?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毒品分很多种类:有海洛因、白粉、摇头丸、冰毒等,这些都能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甚至还危害其家人,导致严重的后果,这也给社会带来不安。
我曾看过这样一篇报道:有一名16岁的女孩子,因和爸妈呕气而离家出走,在附近的一家歌舞厅里疯狂地喝酒,在这时,一名男子递给了她一杯酒,说:“尝尝我这个,我这个比你那酒喝下去更刺激。”那女孩听完后,也没有什么戒备地喝了下去。喝完后她感到很兴奋,随着音乐的劲爆,她走进舞池,疯狂地甩着自己的头。她并不知道这是毒品摇头丸起的作用,而后她的头在音乐下一直摇下去。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她就恋上了这个舞厅,看到那个不认识的男子递给她那杯酒时,就跟看到了荒漠里的一滴水。她也曾想不去喝那杯酒,可她控制不了自己,极力地想喝那杯酒。后来,她的父母发现了她的异常,送她去医院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女儿染上了毒品,他们只好眼里含着泪把她送进了戒毒所。
看完了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毒品的危害性,它并不有利于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只会对我们造成伤害,所以我们要远离毒品。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的不断进步,贩卖毒品及生产毒品的人也越来越多,导致更多的人接触到毒品。而我国刑警在毒品这一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犯罪分子的猖獗,使得我国刑警在打击毒品方面还应加快脚步,严惩这些犯罪分子。
对于毒品,我们不应畏惧,要勇于面对,让我们用法律武器来打击毒品,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更加安定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