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好快,初一结束了,似乎很惊异,美好的初一就这么戛然而止。哦,是该做个总结了。
要说我的初一,似乎有一肚子话要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那个九月,突然从最大的小学生变成了最小的中学生,仰起头来看学长们匆促的面孔,的眼里满是新奇。好容易找到我的新教室,箭步踩进去,呵,里头和我一样开心又羞怯的新生,大家来得好早,人人都无法一支内心的憧憬与兴奋。我抚着散发着油墨香气的新课本,看着新同学,在内心快乐地大叫一声:“哦,新起点!”
交朋友好快,也就一两天吧,我就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一会儿和女生们聊秘密说上半天,一会儿扎进男生堆逞能打乒乓球。看到与新班级完全融合,我真是说不出的高兴。
我次接触住宿生,看的生活新奇得很,实在无法想象,和同学同吃同住,家长的束缚的感觉是怎样的爽。我是走读生,也违背过几次禁令上楼去同班女生的宿舍玩。看到她们爬上有趣的上下床,我便也巴巴地盼望着上大学去住宿爬上下床,呵,回想起来,那时的我也真是有趣!
才几天逍遥一下,老师就给了下马威——一次数学小测验让个败下阵来。唉,初中的学习内容真是不简单啊。于是明白,要片新天地开始新一轮的比拼。纷纷拿起笔,努力投入初中的学习生活中去。不知从时候起,的脚步也开始匆匆,家庭作业好晚。哦,初中,也真是苦!
我所在的班是住宿班,晚上要上晚自习。开始奇,觉得有趣,甚至会互相复制一下作业。到后来,当在晚自习手冻得通红,小腿被蚊子咬得“体无完肤”时,知道,是有代价的。
回忆一下那一年的生活吧,我会扬起嘴角微笑起来,真是可爱!——身为班长的我会贪玩被老师负面教材狠批一通;会考被大肆表扬又会考第十一使座位调到讲台下以便被随时监视;我会一时和同桌黏得寸步不离,又一时大吵到冷战两天;我曾在一节体育课帮老师买冰淇淋,他总不满意,在商店和操场间来回跑了五趟,精疲力尽的报偿是一次体育考试及格;我曾经和同学们一起捣乱被训两个小时并罚站墙根;和别人吵架了我就写道歉信,一年下来我一共写过四封,平均每封一千二百字外加四块巧克力,那信诚恳的,看得我都热泪盈眶,而对方看了却失声狂笑……
太多太多的故事,我哭过,笑过,和同学们比亲人还要亲。分别的那一天,说再见时我突然很感伤,很眷恋,毕竟这友谊让彼此都懂得了太多。
有人说,初道坎,决定着人中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是的,感谢初一;难忘,我的初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