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的分数出来了,我考的不是太理想。
语文考了一百一十分,数学只考了一百零二点五分,英语也只考了八十三分,这三门主科都没有达到我自己定的分数,我自己定的分数是95分加10分这样,也就是105。语文达标了,数学和英语都没有考好。
分析过了:我数学错在粗心大意上面,比如:拓展题第一题,我算出来的数是100.5,我却把它写成了160.6,你说我这是不是粗心大意呢?还有一题是第二大题的第四小题的第一题:“底是60,高是85”,算出来的得数应该是5010的,我却把它写成了1010;这几题算错就仅仅被扣了将近10分,这10分就代表了我这个人粗心大意,考过试也不细心检查,更别说被扣的这17.5分,所扣的这17.5分都是粗心大意所造成的。附加的二十分,一共有四大题,各题的分数都不一样,我竟然把会做的题目给做错了,你说我是什么啊?比如有一题是:420*63+42*370很简单的,得数肯定是4200,我却把它写成了8400了;还有一题是(如图):BCEF是平行四边形,ABC是一个直角三角形,BC长8厘米,AC长9厘米,阴影部分面积比三角形ADH的面积大4平方厘米,求HC的长度。也很简单的,就连四年级同学都能做出来的,我却做错了。(图本人不会制)
胡老师有过一次分析就是说:竖式计算,把竖式写出来了,横式的答案却没有写,这就像你把一块地你天天给它施肥、浇水、播种;到了秋天,果实长出来了你却在那里不收,就算你再好的果实长在那里,已经是非常的饱了,再长的话就多了、烂了。也就是说你天天给它施肥、浇水、播种,但到了最后你要把那金灿灿的果实收到粮仓里,冬天就不怕饿了,要是不收的话,不给饿死才怪呢。反过来也就像你把一题题目给做出来了,却没有写答案,是一样的道理吧?现在想想老师说的很有道理,我要铭记在心啊!
今天中午,我把试卷拿给回家给我妈妈看,当事我妈没有打我,还对我说:“你这次期中考试是怎么考的啊,我就想不通你英语怎么平均分都没有达到啊,你这个数学因为什么错的啊,英语是因为什么错的啊?要找到原因好好的给补上来啊,我语文就不说你了考的还可以”。我低着头小声的回答道:数学是因为粗心大意,没有检查所造成的;英语是没有掌握重点所造成的。她又对我说:下一次考试要继续努力,考出你理想的成绩,不要让我再看到这一点分数了。我说:我知道了,下次我继续努力,考出理想的成绩。说着我边上楼去了,当我刚上到第二个台阶时,妈妈又说了一句话:我知道你已经努力了,但是我想你下次一定会更努力的,一定会考出理想的成绩的。我说:好的,我会的,我下次一定继续努力,考出理想的成绩。
下午上学的时候,走在路上,我妈妈问我:你们班数学、语文、英语考的最好的是谁啊?我说是:张家瑞,他三门加在一起一共被扣了3.5分;那全年级呢?我又说:应该也是张家瑞吧。我妈妈说:那你要好好的向张家瑞学习呀!下课的时候经常和他在一起交流交流,看看他的学习方法、学习态度。我说:知道了。
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向张家瑞讨教经验,我相信下次考试一定能考出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