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鸟想象作文
1我是一只
大家好!我是一只鸟,我在蓝空中自由自在飞翔无有无虑,与蓝天为伴与清风为友。我会为人类无私奉献的服务,只要我可以做到的事,我一定会竭尽全力。
我是一只鸟,一天我飞到村庄,天气炎热,似乎有一个月没下雨了,农民伯伯唉声叹气地说:“天气那么干燥,庄家都快干旱了,如果下一场雨该多好呀!”今年农民伯伯又没有什么收入。对了,我可以去找雨姐姐呀!想到这里,我立刻飞到了雨姐姐那。看见雨姐姐,我说:“美丽的雨姐姐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了,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雨姐姐听后美滋滋的说:“什么忙?我尽力帮你。”我说:“雨姐姐你看下面都1个月没下雨了,庄稼都快干了,你可以下点雨吗?”“好的,这么简单,难不倒我。”雨姐姐说。“哗啦啦哗啦啦”下雨了,看到农民伯伯高心的样子,我也挺满足的。
我在天空看到的一切都是我的朋友。你好,清凉的山泉!你捧出一面明镜,是要我重新梳妆吗?你好悠悠的白云!你洁白的身影,让天空充满宁静,变的更加湛蓝。你好,可爱的小狗,你“汪汪”的在叫什么。是在欢迎我和你交朋友吗?
我一定会为人类无私奉献的服务。
2我是一只鸟
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我们总会看到天空中一掠而过的身影,那是一群鸟,一群快乐的的精灵,我也是其中的一只。
我刚刚出壳的时候,睁开眼睛就看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看到了每一种幻想的色彩。妈妈依慰在我身旁,我扑进了这温暖幸福的怀抱。我还小,不会飞。所以妈妈每天早上在我没醒来之前,就扑闪着翅膀离开家去找食物。当我梦醒来时,看不见依慰在身旁的妈妈,便急得叫了起来。妈妈回来了,我撒娇得叫着妈妈,妈妈把她口中的食物,就是几条小虫子,给了我填填肚子。妈妈把我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仿佛我是一块机器珍贵的宝玉。对我说着飞翔的经历。……
过了一个星期,妈妈开始带着我飞,看看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原想一辈子让妈妈带着我飞,可是飞翔的过程实在太令人着迷了,我想自己学飞翔,独自遨游在天空中。
第一次自己飞,难免有些害怕,是妈妈在我身边鼓励我别怕,我才敢双脚一蹬,扑闪着翅膀开始学飞,才离开地面一瞬间,我直直往下掉。第二次,第三次也一样,摔得遍体鳞伤。妈妈跟我说要慢慢练,有付出就有收获。我坚持每天这样练。终于,一个月后,我能独自飞翔了。我能跟一些同类朋友一起遨游在蓝天中;我能每天清晨早早起床去找食物给妈妈和我自己吃了;我能在蓝天中往下俯视着这个美妙的世界。我成家了,我为自己建了一个温馨的家,哺育着下一代。让一代代的儿女享受着这个世界的美好,奇妙。
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鸟,幸福地遨游在蓝天中,等待着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出现。
3我是一只鸟
我是一只住在森林里的一只小鸟啊,整天无忧无虑的呆在这里,这里是我美丽的家园,这里有我的爸爸,有我的妈妈,有我的许多的好伙伴……
可是有一天森林里传来了一阵阵的枪声,和我在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当场暴毙身亡,我知道这是父母说的人类,是他们来了,我得赶紧逃走,否则下一个死亡的可能就是我。于是我匆忙的回到家中,我好害怕,我和父母们只好一起带着泪水和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家园,到处流浪……
一天黄昏我们来到了一个十分高达的树下,我们一致认为这里是我们的安身之所,与是我们便在这里住下了,但大树爷爷却一直不大高兴,我经常问大树爷爷为什么,但大树爷爷总是叹口气,摇摇头什么也不说。
终于有一天大树爷爷开口了,他说:“这里原来是一片大大的森林,那是我只是一个刚刚发芽不久的小树,但在父母的的保护下我过得十分的开心、十分的好,直到有一天人类带着一把把锯子把这里的一颗颗大树都看倒了,就连我的父母亲也不例外,因为当时我还小所以不符合他们的‘口味’我才免遭毒手。”说完大树爷爷仰天长叹。
一天清晨,大树爷爷急着把我们叫醒,告诉我们人类带着一把把锯子准备把他砍倒了,要我们赶快逃走,我和爸爸妈妈只好在一次带着泪水和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们总是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住所,但不久后就又得重新带着那种泪水和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就这样一直流浪,没有一个固定的家……
4我是一只鸟
我是一只鸟,一只普普通通却能无拘无束的鸟。——题记
我是一只具有人类思想的鸟。当我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正飞翔在云端,耳边呼呼吹过的是风时,我释然了。
终于体会到鸟儿飞翔云端的美妙,感受到俯瞰大地的逍遥。此刻,我觉得自己是那么伟大,眼下的一切是如此渺小。然而,头顶上的天空似乎在告诉我:知道这些云朵为什么浮在空中吗?那是因为它们还没有站稳,就想飞呀!于是我明白了怎样去站稳,怎样去飞翔。
终于知道了什么叫无拘无束,什么是随风飞扬。此刻,满眼湛蓝的我感觉到自己的心,是那么的静,静到没有一丝欲望,没有一点儿喧嚣。飞得高了,看的全了,种种欲望也就如烟而逝了。突然明白了地上的人为什么总抛不开自己的欲望,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站得高一些呀!于是,我学会了调整心态,不让欲望迷蒙心上。
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天然!天空、云朵,净得没有一丝污染。下面的世界跟这里成为鲜明的对比,显得不值一提。人啊人,创造了自然,毁灭了自然。
普通的、自由的,这似乎是所有生物的追求。我们鸟,算是感受最深的生物,因为在天空中,我能够无拘无束地大喊:“我好轻松!”
我是一只鸟,飞翔是我的快乐,自由是我的骄傲。我是一只鸟,一只跟天空学习了很多的鸟,一只普普通通却无拘无束的鸟。
5我是一只鸟
我是一只鸟,一只有着金色羽毛的鸟,我的梦想是翱翔蓝天。我的体重不超过五十克,可扑腾起翅膀来却是力道十足。
春天,我在柳树上安家,看那大街上熙熙攘攘来往的人们,拥挤、嘈杂的日子里,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热闹。每当花开时,我最爱去的是公园。那儿不但清静,而且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桃红柳绿,繁花似锦。每一次我都流连忘返、浮想联翩。啊,好美的花啊!花萼简状,花身如雪一样白,花瓣披针形,层次开放,从中流出一股清香,令人神清气爽。
夏天,我喜欢在茂盛的大树里栖息,这儿不仅凉爽,时常还会有知了来作客,与我一块儿欢唱。太阳赤裸裸地火烧着大地,四处没有一点儿声音,我来到小溪边,轻轻啜几口清泉,润润喉,有时还和小鱼一块钱嬉戏。它们在水中跳舞,我在岸上欢唱着。
秋天,没有了太阳伯伯的灸烤,没有了春姐姐的清香,迎来了农民们的欢歌笑语。果子丰收了,稻梁成熟了,农民的脸上笑开了花。我把家搭在大树上,每每听到他们的欢笑,我也轻轻叫了几声。表示满心的开心。飞上蓝天,我扇动着翅膀,啊,飘逸的云姐姐,它不像飞絮轻烟,它没有那份佻薄,它不像惊涛骇浪,它没有那份激动,它只有白,白得纯粹,白得完美,有月华的绚丽,有冰雪的轻峻,在鄱阳下,闪烁着柔美的银辉。我翱翔在幽缈的苍穹下,我笑了。
冬天,寒风呼啸,我瑟瑟发抖地躲在树洞里,我那一身金色的羽毛已变得暗淡无光。我觉得,金色代表着快乐。我低头俯视着地面,呀,好大的雪呀!我抖抖身子,心中激动不已,我可以去玩雪了。我在雪地上欢蹦着,一下,两下,踩出了一朵又一朵梅花印,我心中别提多高兴了。
我是一只小鸟,一只有着金色羽毛的鸟,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鸟。
6我是一只鸟
我希望自己是一片羽毛,一片轻盈的羽毛,而不用一只鸟——就因为那该死的风。
风真是令我又爱又恨:顺风时自然是喜欢得不得了,可逆风时便令我厌烦了——速度会减慢不说,还会令我飞的更吃力。这时我需要使劲儿拍打翅膀,有时落下几片羽毛,被风托着送到远方。这是多么的轻松惬意呀!
我羡慕着羽毛,就连做梦也想变成羽毛。终于有一天,我的梦想实现了——我成为了一片羽毛。
“呼——”一阵风吹过,我便轻松地飘了起来,再也不用挥翅也能飞得很高,再也不需要疲倦地憩息在枝头了。我欣赏着地面的美景:花红柳绿,小桥溪水……我的一生都可以在这样美妙的旅行中度过了!我喜滋滋地想。
咦?远处那个小黑点是什么?好像是一只鹰!我本能地感到恐惧,转念一想:我现在只是一片羽毛,鹰可不会注意到我呢!我想到这里,我更开心,羽毛还没有天敌去捕食,如此安逸的生活上哪找去?
然后,不到一个小时,我便厌倦了——作为羽毛,我只能毫无目的地随风飘着,什么也做不了主;观赏风景又有什么意义呢?我连近距离地去观察都没有机会,没有鸟注意到我,好不容易碰见另一片羽毛,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便分开了,只有自己孤独地飘着,飘着……
我越想越难过,甚至没有注意到风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小的。只是发现了越来越近的地面,我努力想向上飞,却做不到,只有惊恐地叫着:“不要啊!”
我惊醒过来。还好,只是一场梦而已,我还是一只鸟,一只可以自由翱翔的鸟。看看自己那被逆风磨练得十分坚韧的双翅,我离开枝头,飞了几个圈儿,重新体会了奋发有为的感觉后,我迎着逆风向那高高的蓝天飞去,落下几片羽毛随风打着转儿,忽高忽低地漂悠着……
7我是一只鸟
大家好!我是一只小鸟,我的家乡以前在荒山野岭之上,记得有五六个小村庄在我家的山脚下。村里的人们经常上山砍树,渐渐地,我家四周的树木都被砍得所剩无几了。
有一次,上洪暴发,水从山上冲下来,树都被砍光了,只留下一个个水桶口那么粗的年轮,洪水肆无忌惮地冲到了村庄里,瞬间就把人们用山上的树木建造起来的漂亮的房子淹没了。洪水毁掉了我最后的家园,夺走了疼爱我的爸爸妈妈和哥哥姐姐,我成了一个无依去靠、无家可归的小鸟。
但我是幸运的,在我飞累了摔下来时,有个人收留了我,那个收留我的人非常喜欢我,对我的知识了解也很多。他知道我喜欢住在有树的地方,就在他家的院子里种了许多树,我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园,高兴极了。
那个人又了解到我以前的家园在山上,因为树木被砍光了,所以我无家可归。于是那个人就在大街小巷贴满了“请大家不要乱砍树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告示。
看到这些我是多么激动啊!
8我是一只鸟
我是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
我路过一条小河,却闻到一股奇臭的味道。这是怎么回事?我仔细的一看,臭味原来是从小河姐姐身上传来的。她身上漂浮着塑料袋、啤酒罐等许多垃圾,甚至还有一些鱼的尸体。我问小河姐姐是怎么回事,小河姐姐伤心的说:“我原来不是这样的,我穿着美丽的白裙,白裙里住着小蝌蚪、小鱼、小虾等动物。它们每天一起做游戏,可是现在它们都死了。这都是因为人类把污水排放到这里,乱丢垃圾,害我变成这样。”听了小河姐姐的话,我叹息了一会儿,继续往前飞。
我经过一片森林,发现这里的树木稀少,很多树只留下了树桩。我好奇地问风婆婆:“风婆婆,为什么这里的树只有树桩呢?”
“哎!”风婆婆叹了一口气说,“以前这里是个美丽的大森林,由于人们长期的乱砍滥伐,所以就变成了这样。”我内心很难过,继续往前飞。
我经过一片草原,想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谁知这里只有工厂,浓烈的黑烟往空中飘散,极其刺鼻。我想阻止开工厂的人们,但我只是一只小鸟,无能为力,只得伤心地飞走。
人类已严重地伤害大自然,我要呼吁人类停止破坏大自然的行为。我要提醒所有的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