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了《感动中国·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中刘伟的事迹介绍,我深有感触。
“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这是刘伟的励志名言。刘伟10岁时因一场事故而被截去双臂;12岁时,他在康复医院的水疗池学会了游泳,2年后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得两枚金牌;16岁他学习打字;19岁用双脚学习钢琴,一年后就达到相当于用手弹钢琴的专业7级水平。23岁时,他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这个令众人梦寐以求的舞台。
尽管刘伟能够利用的只是两只脚,但是他所创造的奇迹是无人能够做到的。他,用双脚写字,他,用双脚自理,他,用双脚敲打出了自传《活着已值得庆祝》,他,用双脚演绎出生命的精彩,他,用双脚创造了世界的奇迹,这些,都要付出多少的努力啊!在他的学琴之路中,他遇到过多少回磨难与艰辛,他又面对过多少次困难与失败,但他从不轻言放弃,而是用出了自己的全部努力,怀着一颗相信自己的心,勇敢地面对一切。
再想想我,我也学钢琴,可和他相比,我的学琴之路就显得平淡无味了。仅仅在自身条件上,我就比刘伟优越很多:我的手指轻巧灵活,就像一只轻盈的小燕子在琴键上滑翔。本来,我只要付出刘伟十分之一的努力,就可以弹得很好,可是我付出的努力还远远不足。当我面对困难和失败时,总是垂头丧气,失去信心,有时甚至会放弃。
每个人都应该像刘伟一样,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轻言放弃,而是要用出全部努力,怀着一颗相信自己的心,勇敢面对一切。只要勇敢面对一切,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