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常怀阳光的心情
窗户的玻璃没有关上,几丝春风顽皮的从轻纱中吹开一点空隙,此时,几米阳光也伴着春风钻了进来。该还是清晨,室内瞬间变的明亮。我起来驻守窗前,眼光一片开阔与光亮,又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
或许已经习惯,每次有这样的天气,我总会在起床的第一时间看一看窗外的阳光,然后伸出手去好奇的抓住一把,那温暖的感觉,就像将人生中最美好的瞬间握于手中一样,心里无限欣慰。看看阳光,光芒万丈,看看蓝天,万里无云。嘴角禁不住露出一丝微笑,这样美好的日子,要是中学时代,或许就能约上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骑着单车在郊外踏青了。惟独现在不行,人一开始工作就不会再有心的自由,该是大人了,我当然不能随心所欲生活,所以今天还是如常,洗刷干净去上班。
上班时候同事和我说,这样的生活太糟糕,其实已经厌倦。
我笑笑,是钱不够花,还是孩子太顽皮。
同事说,钱够花,孩子也呆在幼儿园好乖。就是觉得这样的日子太无聊,没有激情,付出的太多,得到的太少,不幸福,所以厌倦。
我埋下头,便不敢再说话。应该是感叹同事这样的抱怨,她长的标致,老公又是有钱人,孩子还生活的如此舒适,这样的生活她还说厌倦,对于我,实在已经没有词汇再对她作评价。
我忙完手头的工作,忍不住走到窗口看一看。阳光从来无私,静静的呵护着窗外几株我不知名的野草。我想到同事的话,许多人都是这样,提着昨日的种种辛苦来抱怨今天我们得到的太少,他们总想不明白。这个世上哪有绝对的公道,从来都没有哪条法律规定你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就会收获多少的果实。很多时候,都是不平等的。在未真正的付出之前,请不要对自己期望得到太多,即使真正付出之后,也不要对得到更多而期望更高。将自己的起点定在低一步,将自己的终点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每成功一次即使没有太多的金钱收获都应该好好开心,好好享受暂时的喜悦。人生总没有最后的成功,一生都是孜孜不倦的奋斗,因为在你没有闭上眼睛之前,你始终不知道你的人生在最后可以达到多么成功,所以在有生之年,尚可以开心就应该笑口常露,尚无忧虑就应该好好感谢生活,不要老是和人比,觉得自己生活总不如人,给自己徒增无畏的烦恼。
窗前有一滴晶莹的露水落下,划过眼眸。瞬间,似乎看到无数彩虹。阳光何尝不是寂寞,每天都是如初照射,但它有寻求过更多或对等的回报吗?没有。在阳光的眼里,或许能够给全世界每一棵小草每一朵小花送去一丝温暖,那就是它的最大光荣。那么平凡的人呢,你们有阳光这么伟大的功绩吗?既然没有,就该安分守己,不要老是抱怨生活给予你的太少。假如大家都能换个角度想,如我今天终于又完成一天的工作,虽然是平凡,但是在完成后你却可以自豪的说一声,今天我并不枉过,到年老回首往事的时候也不会因自己曾经有浪费时间而后悔。这样想,你就不会再说生活没有激情或者无聊了。人生不要老是拿自己和人比,毕竟能站在金字塔顶的只有少数人,凭心而论,真的没有这样的能力就不逞强,即使守着自己的一方小小天地,只要过的快乐,过的满足,未尝不是一种美满人生。
生于社会之中,活于尘世之间,不要抱怨生活给予的太少,好多时候是我们理想过高;不要老是说生活给予太多的磨难,每个人的人生都会遇到很多不幸,社会不会将苦难全部给予你一个人。将心比心,换一个角度想想,可能你已经是周围最幸福的了。如果再不行,请如我一样,无论如何,每天,都怀着一颗看阳光的心情,那是一种永远朝气蓬勃和充满希望的心情。你想想,假如每天还可以看到阳光,沐浴阳光,无论一贫如洗,或者大富大贵,起码人生还在,什么苦难不可以捱得过去?
朋友,每天怀一颗看阳光的心情,不要老是抱怨付出太多得到太少,或许生活更加朝气蓬勃和充满希望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