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寒风呼啸,大雪纷纷扬扬,风与雪以灰蒙蒙的天空为背景,在尽情狂舞。冷冽的寒风吹起我的衣摆,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搓了搓手,马上走进屋里。
卧室里,书桌上点着一盏台灯,昏暗的光照在桌上一个相框上,相框里,是我们一家三口在杭州西湖断桥上的留影,看着三个人幸福的笑脸,我竟觉得分外刺眼,伸手用力将它按倒到桌上,冰凉的泪珠顺着脸庞滑落下来,我胡乱地用手抹去,我那六岁的妹妹夺去了爸爸爸妈妈一切爱。
“萝萝,吃饭了,快下来!”妈妈的呼喊打断了我的思绪。听着这个声音,我的心里没由来地一怒,口气不善地吼道:“不吃了,你们三个一起吃好了。”隐隐约约听到妈妈叹了口气,但此时我已顾不得这么多了,拿起毛笔,在宣纸上龙飞凤舞地写上一排字:你们一家人这么快乐,我去凑什么热闹。写完后,把笔一扔,跌坐到椅子上,泪水决堤而出。
过了一会儿,我收拾好自己,缓缓地走下楼梯,不禁苦涩地想到:肯定又只有我一个人了。正想着,抬头一看,我不禁一愣,爸爸妈妈坐在餐桌旁,正细心地给每一盘菜盖上盖子。小小的妹妹看到我,眨着圆溜溜的眼睛,奶声奶气地说道:姐姐来啰!可以吃饭了!”爸爸妈妈闻言转过头来,脸上露出笑容。爸爸说:“来了啊,快过来,菜都快凉了。”我凝望爸爸的面孔,一瞬间觉得爸爸老了不少,两鬓已经发白了,额头也爬上了不少皱纹,看着这张脸,我竟觉得自己好过份,原来他们一直都在,他们的爱一直都在。
窗外的风似乎小了,只有银雪静静地掉落乌云散了,我望向窗外,仿佛看到了一缕冬日阳光,直照到我的心底,一股暖流贯穿我的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