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4年,美国家具商尼科尔斯家突然失火。大火把家里的一切烧个精光,连同他准备出售的家具。火灾之后,面对满地狼藉,心有不甘的尼科尔斯到处寻找,终于找到一块已被烧焦的红松木。他的目光,长久地注视着那块木头独特的形状和漂亮的木纹。尼科尔斯找来一块碎玻璃片,小心翼翼地刮去红松木上的沉灰,接着用砂纸打磨光滑,然后又在上面涂了一层清漆。一番打理之后,那块烧焦的红松木呈现出一种温暖的光泽和特别清晰的木纹。尼科尔斯灵机一动,若是将这种光泽与木纹应用到家具的制作上,生产出“仿纹家具”,效果应该不错吧?灵感突至的尼科尔斯,立刻着手制作仿纹家具。果然,这种仿纹家具一问世,就受到了顾客的热烈欢迎。大家争相购买,尼科尔斯生意也就越做越好。如今,尼科尔斯创造出的第一套仿纹家具,还收藏在纽约州博物院。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会有灾难猝不及防地降临到我们的面前。但只要我们的心中充满希望,我们就能发现灾难下的生机,也就能找到一条新的人生之路。那条路,其实正是灾难馈赠给我们的最好礼物。
【温馨提示】“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会有灾难猝不及防地降临到我们的面前。但只要我们的心中充满希望,我们就能发现灾难下的生机,也就能找到一条新的人生之路。那条路,其实正是灾难馈赠给我们的最好礼物”。这段话说得多么好:人生只要充满希望,就一定会赢得机遇,就会有美好的未来。这段话适用于“人生”、“奋斗”、“机遇”、“理想”、“自信”等作文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