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带着妈妈、我和弟弟一起去天镜湖公园跑步。公园里绿意盎然,树木郁郁葱葱,花儿姹紫嫣红。我们奔跑在绿荫下、花丛中,是多么惬意啊!
突然,我脚下一滑,打了个趔趄,差点摔了一跤。我站稳后回头一看,原来刚才踩到了一个香蕉皮。咦,在这么美丽的环境里怎么会有这个不和谐的垃圾呢?
这时,妈妈从背包里拿出几个塑料袋,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说:“那就让我们来作保护环境的小卫士吧。爸爸负责捡可回收垃圾,我们三个就负责捡不可回收垃圾吧。”
“好主意!”我开心地叫道。
我和弟弟像侦察兵一样沿着跑道边跑边搜索着被扔掉的果皮、纸巾……不一会儿,我俩就各捡了半袋子的垃圾。
卖小吃的阿姨看到我们组成的“捡垃圾小队”,笑咪咪地给我们竖起了大拇指,说:“从小养成好习惯,长大了一定是个有教养,人见人爱的好孩子。”我听后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们绕着天镜湖才跑完一圈,就把垃圾袋装得满满的了。一个小弟弟看到后问他的爸爸:“爸爸,他们怎么在捡垃圾啊?”“他们在做公益活动,做城市卫生的守护者。你以后也一定要像他们那样,爱护我们的家园哦!”
小弟弟听后点了点头,说:“爸爸,我们也去捡垃圾吧,我也想做城市的守护者!”
听了这话,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捡垃圾的时候可千万不能忘记垃圾分类这个步骤哟。我们这次捡的垃圾中不可回收垃圾中以烟蒂最多,其次是果皮和纸巾,这些都被我扔进了不可回收垃圾箱。而可回收垃圾如易拉罐和矿泉水瓶则被扔进了绿色的可回收垃圾箱,这样它们就能被充分回收再利用了。
这次“环保跑”让我不仅知道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还用实际行动感染了周围的人。环保无小事,亿万人一起保护环境,一定能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