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
我很感谢你们这么多年来的育养和照顾,但大人始终不是小孩,小孩究竟不是大人,大人和小孩的心灵又各是一方天地,只有沟通才能消除心中的障碍。今天,我以这种方式想对你们说说心里的话,请你们别生气。
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我就是我,请不要把我同那些天才般的同学相提并论,进行无休的比较,这样会削弱我学习的动力和心。我能体谅每个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可谁生来就是天才?没有血汗的付出,哪儿有甜美的硕果,我会努力去学.
如果你们不顾我的感受,一味地刺伤我的心,我只会越来越自卑、怯懦,那将更让你们伤心。只要你们别对我寄予太高的期望,明天的成功人群中,一定会有我那骄傲的身影,我能行!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