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现在,我们全县上下正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要求人人养成良好习惯、创造优美和谐的生活环境。
我觉得我们家也应该改良一下环境卫生。在家里,妈妈您最爱卫生了,您只要有时间,就开始家庭大扫除,一会儿扫地、一会儿擦桌子,总之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我每次回来看见漂亮的家,心里可舒服了。不过我家阳台上堆满了废品,因为存多了可以卖成钱,对于这一点,妈妈没有一丁点反对意见,如果您能顺便把废品也收拾整齐,那就更完美了。
爸爸您呢?有两个非常大的缺点——随地吐痰和抽烟。有一次,我和妈妈正要回家,一口痰“从一而降”,差一点冰落到我的头上了。我十分生气,朝楼上一看,看见爸爸您正在往下吐痰,我对您叫到:“爸爸,你可真不讲卫生,差一点就吐在我头上了,我们家不是有垃圾桶吗?你怎么不往垃圾桶里吐,而要往楼下吐呢?”您一听,红着脸说:“对不起,下次我一定要吐在垃圾桶里。”爸爸您还有一大缺点,就是抽烟,没事的时候抽一两枝,吃完了饭又是一两枝,如果有客人来了,抽五六枝也是常事。如果精确地算起来,一天要抽一包多,即使是生病都要忍不住抽上两口,既污染了环境,又让我和妈妈担心,真希望您把烟戒了。
我在学校、街道等等地方,都很注重卫生,但是在家里我简直就是一个“垃圾制造者”。比如一个很干净的屋子,如果让我在里面呆上十分钟,我可以把桌子上堆满乱七八糟的本子,在地上扔满大大小小的纸屑,所以妈妈常为收拾我的房间而头疼。
亲爱的爸爸妈妈,泸定是我们的故乡,如果爸爸您少抽一些烟,我少制造一点垃圾,陪着妈妈一起打扫卫生,我们家的环境好了,泸定的环境也就好了一点,如果泸定县每一户人家都爱护环境,那泸定就能恢复从前的美丽了。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都为泸定的环境作出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