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阳光蹑手蹑脚地从窗外偷偷跑进来,亲吻我的额头。我睁开惺忪的双眼,听到窗外有鸟儿在清脆地鸣叫。又到了星期天,难得我没有赖床,因为爸爸说要带我去植树。
起床,洗漱,吃早餐。在紧促而又兴奋中进行着,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坐上了爸爸的车朝目的地出发了。一路上,我打开车窗,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欣赏和感受着沿途的美景。风,那么轻柔,带动着小树、小草一起翩翩起舞,当一阵清风飘来,如同母亲的手轻轻抚摸自己的脸庞,我喜欢那种感觉,早春的风带有丝丝凉意,让人心旷神怡。翻腾着的紫红的朝霞,半掩在白杨树的大路后面,向着苏醒的大地投射出万紫千红的光芒。逐渐,拨开耀眼的云彩,太阳象火球一般出现了,把火一样的红光倾泻到树木上和整个大地上,为春天增加了一丝生机!看!树叶儿绿得发亮,小草悄悄钻出地面,欣欣然张开了眼,欣赏着这五彩缤纷的世界。
不到九点,我们就来到了植树点。我们找到了一个光秃秃小山坡,决定在上面栽树。
我扛着铲子,一马当先,冲上了山坡。没等爸爸吩咐,就拿着铲子使劲一铲,没想到竟然铲不出土来。我不死心,手脚并用,用尽了吃奶的劲,还是没有动静。这时我看看拿着树苗和水桶过来的爸爸,想要从他的身上得到一点启示。爸爸哈哈大笑,从我手里拿过工具,弯下腰,双手紧握,脚蹬铲背,猛的一使劲,就铲开了一大块土。然后左一铲,右一铲,汗水不断的从他的额头上流下来,他也顾不上擦,不一会儿就把坑挖好了。真不愧是我爸爸,真是太棒了!坑挖好了,该种小树苗了,这个我能做好!我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进坑里,左看看,右看看,终于把树苗扶正了。然后我再用铲子一铲一铲地把周围的碎土铲进坑里。铲完后,我便跟着爸爸用脚把土踩实。最后给小树浇水,小树喝了可口的水,在风中轻轻摇动,仿佛在谢谢我们呢!就这样,我和爸爸一起种下了五棵树。
回家的途中,看着窗外道路两边一排排的大树和五颜六色的花小花,我高兴极了。这几年宁乡越来越漂亮了,城里面也到处都是花草树木。我的家乡,美丽的宁乡。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相互交错的高速公路,绚丽多彩的霓虹灯,朴实憨厚的人民,历史悠久的文化,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片蔚蓝的天空下,显得无比动人!
我爱我们美丽的家乡,更爱我们幸福的家园!而今天我也为宁乡添上了一点绿色,我由衷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