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五一长假,天高气爽,我又兴致勃勃地来到儿童公园的滚轴溜冰世界,刚进溜冰场大门,溜冰场内一阵轻快的音乐就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买了门票,便及不可待地坐下换上溜冰鞋,然后便飞快的滑向冰池。.哈!来滑冰的人可真多呀!有二三十岁的青年,有五六岁的孩子,有青春活力的少年,有青春靓丽的女生。有的滑冰鞋是排轮的、有的是四个轮子的。
“呼、呼”一阵阵溜冰声从我耳边飞过,他们有的像小鸟在飞,有的似风一吹而过。在冰池的周边有一些刚刚学滑冰者,一不小心摔了个四脚朝天,疼得他们连声叫“妈呀”,那些不太会滑冰的人也惊慌失色,吓得他们惊出一身冷汗。瞧!随着一阵摇滚的音乐声起,冰池里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轻盈地、自如地做着各种让人惊讶而又赏心悦目的动作。他们就像花样滑冰那样,时而腾空而起、时而飞快地旋转、时而二人牵手同滑、时而一、二十人像开火车一样相互拉着前一个人的衣服喧闹着飞滑……。他们优雅的舞姿和令人惊叹的技巧在动人的音乐和高速的滑行中异彩纷呈。优雅的舞姿和体育技巧于一身的极具观赏性的动作令观众获得美的享受。他们并凭借其独特的魅力,让冰池的滑冰者看得目瞪口呆,不一会,整个冰池就像着魔一样,一阵你追我赶风靡整个冰池。我被这种“疯狂”的气氛所感染,我连忙向我最喜欢的呈波浪式的冰池冲去,“哇”太爽了,我只感觉到整个人在“波浪”中上下起伏,然后,在波浪的尽头又呼的一下冲了下来,让人感受到一种说不出的快感。为了寻找刺激,我又不时地试探着做一些自己从未做过的一些动作,突然,一个在哥哥停在一个角落,脚开始在原地上来回的旋转,慢慢地,脚飞快的转着,身子也飞快地转了起来,最后,竟连他的面目也看不清了,就好似一只最大码力的电扇一般,他高超的技艺让全场的人都目瞪口呆,大家都佩服的五体投地。他终于停了下来,在场的好多人都向他围去,我兴奋极了,马上滑到他跟前有礼貌地问道:“大哥哥,你能不能教我学你刚才的动作呀?”,大哥哥和蔼的笑了笑,肯定的点了点头说:“好!我教你,他边做示范边说道:“这个动作应该先将右脚平放好,左脚在地上画弧线,只要练熟了,就可以了,是吗?我有些狐疑,但我还是按照大哥哥的方法,我将右脚站平,左脚拼命的画弧线,谁知因为动作太猛,一个不小心我一下了摔倒在地上,大哥哥连忙将我扶起道:“在做这个动作时,只有将右脚向右侧,才能尽量不摔跤。”我疯狂地练了起来,摔了一跤又一跤,终于我能原地转圈子了,这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成功,但却是一个令我惊喜的大成功。比赛的疯狂喊叫声、赞叹的呼叫声、摔跟头的叫喊声、成功的欢呼声、节日放松的快乐的愉悦声此起彼落。“五一的乐趣——溜冰也“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