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和母亲您吵架了,我们两个闹翻了。我一时冲动,把碗砸了。真的,现在回想起来,连我自己也吓住了,我在家一直是个乖乖女。可是,这次,我竟然摔碗了。
我承认,我当时没有多想,便气冲冲地跑进了房间,把门用力关上的那一刻,我看见,您落泪了。顷刻,我的眼中闪过一些不忍,甚至有些自责。但那只是一瞬间的事,我又回到了气愤之中,使劲把门锁住,扑到床上紧闭双眼,想让自己快快睡着。可惜,过了好久,我还是没有睡着。不知为什么,我一直在想我和您吵架的事,想您现在正在干什么,想那些在地上哭泣的碗的碎片,现在,怎么样了。想您那几颗掉落的泪珠,现在是否还在那个角落流淌着。的确,我太傻了,泪珠早已蒸发、消失,您也早已回屋,怎么会还在黑暗中徘徊,悄悄地,偷偷地哭泣呢?其实,我和您吵的只不过是一件小事而已,何必要争来争去呢?但我坚信我的想法,为什么我们不能各自退一步呢?有句话不是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吗?我不知道,您现在的想法。我也不知道,我现在究竟该怎么办:是坚持我自己的想法,还是听信于您。我知道,您不会退步的,因为您,从来都是一个固执的人。没错,您的眼泪是让我有些动摇。但是,那又能怎么样呢,我错了吗,我只不过是想买几本漫画看,大家都知道的,我喜欢画画。但是,您却说我不务正业,说看漫画会影响学习。您知道吗?我以前偷偷买漫画看,学习还不照样和往常一样吗?虽然没有进步,但也没有退步啊!这句话,我对您说了,为什么您还是不能相信我呢?我已经长大了,我会管好自己的,我会安排看漫画的时间的。我怎么可能不知道,我现在必须以学习为重。没用的,不管我说多少遍,您都不听信与我。也许,这就是大人的心思,只希望孩子能有成就,却不给孩子一些自由的孩子世界。我不知道,别人的母亲是怎样对待孩子的。但我知道,我的母亲,您,就是这样一个不理解我的人。我不知道您为什么会流眼泪,我也不想知道。说实话,我是一个自私的人。很多时候,我都想把别人母亲给他们的爱,统统给我,我想要很多很多的爱。我知道,您是爱我的,但是,这种爱,已经快把我压得透不过气来。不是我不理解您的爱,而是我,真的承受不起了……母亲,我只想说一句话:这个世界很大,爱的方式也有很多种,换一种爱,也许我更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