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母亲的一封信优质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昨天是我的生日,当我吹熄燃烧着的11根蜡烛抬起头时,我看见您布满灿烂笑容的脸上眼角不知什么时候悄悄有了细微的皱纹,以前乌黑发亮的头发中居然出现另外几根白发,在摇曳的烛光中是那样的刺眼,给母亲的一封作文。是啊,儿子长大了一岁,而您又老了一年,11年来,您在我成长的路上对我倾注了无数的心血,儿子感谢您!妈妈,生活中您是一个慈爱的母亲,您疼爱我、关心我,同时您还我的良师,每当我遇到困难,您总是鼓励我。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摄影比赛,由于我记错了时间,无法及时把自己的作品交上去,我打电话把这件事告诉了您,我十分气馁,打算放弃这次的比赛,而您却对我是说:“现在离交稿不是还有时间吗?不到最后一刻不要轻易放弃,我想办法把作品送过来,不过,以后一定要吸取教训,听到了吗?”。星期一,下起了暴雨,狂风把树吹得摇摇晃晃,正在我替您担心的时候,您带着一身的雨水出现在教室的门口。这次的比赛我被评为了一等奖,对我来说,获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件事,您教会了我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还记得我第一次坐公共汽车去体校打球吗?您为了培养我的独立能力,放手让我自己坐汽车去体校。
在算好的时间里,由于路上汽车出了点故障而晚点,而您没在预定的时间内等到我,内心焦急万分,连忙跑到学校去找我,而教练说我已经走了,当时,天气很热,您直觉得心慌头晕,强打精神才没倒下,当在车站我下车时,我看见您满脸是泪地冲过来,一把把我抱在怀里,我当时并没有理解您为什么那样的激动,现在我明白了,为了让我学会独立,学会坚强,妈妈要忍受多少的担惊受怕啊!儿子在成长的路上,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妈妈的精心照顾、精心培养,每一个小小成绩的取得,都是由妈妈无数个担心、无数个操劳组成的。现在我懂了,您对我讲的每一句话,您在我作业本上批改的每一个标点符号,都凝聚着您对我的希望。妈妈,我现在已经11岁了,渐渐地在长大,渐渐地明白了许多道理,但我也知道,我还会犯错,您也还会一如既往地帮助我,您说过您最希望的就是做我的朋友,那我现在告诉您,有妈妈这样朋友我就是最幸福的人,小学五年级作文《给母亲的一封信作文》。都说母爱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但我知道,妈妈,对您最好的回报就是学好知识,学好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妈妈,儿子的词汇有限,但仍想送一首诗给您:您忍着疼痛把我生下来,您精心把我养育长大,遇到困难,您鼓励我继续前行,取得成绩,您笑得比我更开心,当我回报您时白发已在您两鬓。祝妈妈:身体健康,永远年轻!儿:令轲2004年12月11日给儿子的一封信令轲:你好!你11岁生日这天,天气出奇的好,好得叫人不敢相信这已是冬天。午后的阳光,照在你充满雏菊图案的窗帘上,整个房间充满醉人的金黄。我坐在你的书桌前,泡了一杯咖啡,当浓郁的咖啡香随着热气袅袅而四处飘散的时候,我陷入了沉思。记得你出生时,外面下着好大的雪,当一朵朵雪花飘向大地时,有个声音在这昏昏欲睡的城市上空响起,那是你出生时嘹亮的哭声,我感觉一下子成熟了,因为在那一刻,你的到来预示着我已不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了,我是一个妈妈了。
接下来的日子,是忙乱而甜蜜的,我学着做妈妈,而你呢,从呀呀学语到摇摇晃晃走路,一点一滴忙着长大,全然不顾我这个做妈妈的慌乱……好快啊,一瞬间,时间很模糊,我都不晓得你这小东西是怎样就长大了,11年,弹指一挥间。令轲,在你11岁生日之际,妈妈有些话想跟你讲。你已渐渐长大,个子已与妈妈一般高了,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报答,妈妈很宽慰,这是你慢慢成熟的表现。但是,儿子,我想告诉你的是,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会独立、学会思考,学会坚强。一个国家强大了,别的国家就会都来跟它建交,一个人强大了,别人就会跟他友好。男人应该靠自己的力量来团结别人。你现在还不是很强大,你会遇到或多或少的挫折,你很可能会失败,做事不成功,心里会很难受,这都是弱小的表现,你要使自己强大起来。我相信你会成为真正的男子汉的。
儿子,如果说母亲是大地,那么父亲便是蓝天,我们做父母的,会用博大的胸怀,去接纳你,理解你,在你人生的道路上与你相伴,做你忠实的朋友,也希望你把我们当作你最信赖的人,有什么烦恼可以诉与我们听,有什么开心也可以与我们一切分享,我们愿和你共同成长。11根蜡烛被你轻松地吹熄了,望着你还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得到生日礼物得意的笑容,我真想对你说:儿子,其实我要谢谢你,是你让我的生活充满希望,充满活力,你也教会了我许多,给了我许多。有位女作家池莉曾对她女儿说过一句话:怎么爱你都不够;妈妈今天也想对你说:令轲,叫我怎么爱你都不够……祝令轲所有的一切都健健康康!每天都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