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转眼间,我从那个不懂事的小学生成了一个“成熟”的中学生以前的那个调皮贪玩的我总是会让你操心,担心,但也会让你开心现在的我依旧会让你操心,担心,却让你失去了开心.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之间有了一把小小的心锁,不是说我们之间有了代沟,而是说偶尔与您交谈会有一些硝烟的味道俗话说:“人长大一岁就应该懂事一岁了可是我却依然那么“不听话”.这个年龄岁数的我们常常会独立,不要您的唠叨,要我行我素啦总是嫌您的唠叨很烦,甚至有时将你的关心问候也当成了唠叨,可是我却不知道这样做竟能伤害一个疼爱我们的人那颗心事后我想了很久觉得都是自己的错,我再怎么样也不能这么对您,因为我没有这样的资格!我准备向你去道歉,刚走到门口,停下了脚步我沿着门缝朝里望去,这时候却看见您在默默地啜泣,我一下子感觉是那么慌,怎么办呢?想起刚才的举动,不禁面红耳赤,不知过了多久,您走了出来,询问我来这儿的用意,我低着头向你道歉,可却一直不敢抬起头看您良久,妈妈您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傻孩子,没事”.这句话从此以后一直铭记于我心,我们之间的小锁也被宽容这把钥匙给打开了,我不再嫌您烦了,因为我知道您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啊!直到现在,我们仍相处融洽我每天都很快乐,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有您这么一个关心,疼爱,包容我的天使妈妈!
还记得母亲节快到的时候,在前一天我问您:妈妈,你母亲节想要得到什么礼物呢?”您平静的回答道:我最想要的是你能听话!”我愣住了,却又反问您为什么不要花呢,别人都给妈妈送花呢!您回答道:“听话能表现出你的心意啊!虽然,同样别人送花也是心意,只不过我觉得你自己去做的事情比买花送我更珍贵,因为我只希望你能懂事,这将是你给我的最好礼物,不管是节日还是生日!”我又一次愣住了,不过却又立即恢复了,回到道:“哦,我知道了,我会用行动来见证我给你的最好礼物,不管是什么时候”我望着妈妈,妈妈望着我,同声说道:“好妈妈,乖女儿”不一会儿,我和您都笑了,那笑声如同风铃般清脆悦耳,那笑声如同母女之间的承诺般美好无污,那笑声如同三月的阳光般温暖如春.
如果我学得了如蜜蜂般的勤劳,如果我学得了如熊猫般的友好,我能宽容人,关怀人——我都要感谢您我的母亲!谢谢您,这“三个字”的普通话语,却蕴含着我无尽的感激,希望你能够接受最后祝福您:
亲爱的妈妈:您好!十几年的光阴弹指即逝,在我成长的岁月里,您就像天使般得呵护着我,哺育我茁壮成长。妈妈,是您为我点燃生命的灯火,照亮我的求知之路。还是上个学期的事情,我报名参加了塘下学区的现场绘画比赛。那天,您早早地把我送到比赛现场,千万句地叮嘱我不要粗心,一定要沉着应战。我进场比赛的时候,您一直站在窗口,用您慈祥的目光默默地给我鼓励。那时,我有点紧张,一甩毛笔,笔尖上的一滴颜料溅到了画纸上。我有点害怕,害怕我的表现让您失望了。等我抬头往窗口望去的时候,我接触到的是您温馨的目光,目光里没有责备,就有无尽的信任和鼓励。于是,我紧紧手,松了一口气,认真地调色。比赛结果公布的那一天,我名落孙山了。回到家里,我垂头丧气地正要向您说明这一个坏消息的时候,你却先开口了:“我知道绘画比赛的结果了,豪桢,你不必放在心上,重在参与嘛。”听了您的话,我的心放松了下来。抬头看您的眼睛,依旧是那么慈祥,那么温馨。妈妈,您的目光是我成长岁月里最大的依恋。还是上一年级的时候,我最讨厌写字了,常常把字迹写得东倒西歪的。您看到了,并没有批评我,而是站在我的身后,握着我的小手,一笔一划地教我写字。我有点不耐烦了,说:“妈妈,您先休息休息吧,这样站着很累的。”您说:“孩子,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写字更是这个道理,只要你慢慢写,静下心来写,一定能写端正的。”您的眼神是那么坚定,看着您的眼神,我的心不再浮躁了,渐渐地能做到“横平竖直”,把字写得端正了。爸爸常常在我耳边诉说您对我的种种疼爱,在他的嘴巴里,我听到最多的是我六岁那年发生的一件事。那天,我兴高采烈地跑到路上玩,不料被一块有棱角的大石头给绊到了,磕破了膝盖,再也站不起来了。我只能够躺在地上哇哇大哭。您正在厨房里吵菜,一听到我的声音,马上放下手中的活,跑出来抱起我飞一般地冲向附近的医院。医生诊断,我只是摔破了点皮,包扎一下就没事了。可是事后,我知道,您当时跑得匆忙,炒菜用的那口锅,就硬生生地被火烧破了。妈妈,当时您是怎么在乎我啊,竟连随手关火的事情都忘得一干二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