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我天天都盼着过春节,等着过春节,到了那时我就能穿上新衣裳、新裤子、新围巾……还能走亲戚,在今年的春节里,我最开心的事就是放烟花庆祝啦!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大摆酒宴,大家一边吃着团圆饭,一边你敬我,我敬你,高兴极啦!饭后大家在一起聊天,我想: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放烟花。可是又过了好一会儿,我终于按捺不住了“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啪的”爆炸啊!”爸爸说:“对啊!我今年买来那么多烟花,现在夜幕降临了,开始动工吧!
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院子的一块空地上,拿出一根长长的棍似的烟花,爸爸竖起打火机,只听“噌的”一下,导火线被点着了,却见不着火花,我心急了问:“这怎么回事哪?怎么不会……”话音刚落火花嘭的猛射向前方,到一半的时候像朵朵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我放了一根,感觉手还痒痒就又放了几根。接下来应该换一个品种“蝴蝶之舞”我把它放在院子的正中心爸爸上前一撤“嘶嘶嘶”蝴蝶飞向天空,慢慢的、慢慢的变成了螺旋上升,尾巴后面还托着一条长长的天际,我们目送着它,突然,蝴蝶烟花炸了开来成了一只天空中的巨大蝴蝶!我们全家都拍手叫好!该放布谷鸟的烟花啦!爸爸上前就傻了眼,居然没有导火线,于是爸爸就睁大眼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导火线,立马打着,只听,几声清脆的布谷鸟叫,紧接着像瀑布似的涌了出来红的、黄的、绿的、紫的、蓝的真是五彩缤纷,但一会就放完了!这时春节联欢晚会刚巧开始,我们全家都看起了电视。好不容易终于熬到了十二时,“当当当”新年钟敲响啦!顿时,烟火声震耳欲聋、此起彼伏,天空中的烟火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我们家也不落后,拿出了三十五发的庞然大物,我亲自上前点找了导火线一厘米、五毫米、三毫米……“噌”一簇火苗直冲云霄,在半空中炸开落下来一粒粒火心,这景象如同天女散花一般从天而降,五彩而又绚丽的烟花在空中绽开,它们放烟花那迷人的笑容,舞起了它们那永违的舞姿。
旧的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又来了!我相信那些美丽的烟火,已经把我诚心的祝福传递给了世上的每一个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