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们一行4人带着各自分配的任务踏上了参观的旅途。今天参观了漳浦实验幼儿园,一进幼儿园,会感受到一股浓厚的儿童化气息,有一支充满爱心、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通过观察、交流,能感受到他们团结、进取、敬业、乐业的精神。园长的热情接待、老师无私的经验介绍,让我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
在活动中,我们主要通过看、问等形式去参观学习。通过此次学习,我感觉受益匪浅。通过看,我们了解了幼儿园的特色,如:幼儿园环境创设丰富多彩:老师们充分利用了空间,教学楼内的走廊和各班级的环境创设真是各有千秋,他们的墙壁上全部装上了特制的线条,这样便于收藏孩子的作品,也便于更换,老师布置的作品几乎没有,而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全是孩子的作品,真正让孩子成为了环境的主人。各个活动室所有的摆设都是那么适合孩子,从各个角度考虑,为孩子设置的环境非常全面,有锻炼孩子口语能力的播音员,向我们介绍当地的特产;有培养孩子爱心的动、植物角,植物角特别丰富,有各种花卉、孩子种植的农作物和大蒜等,孩子每天观察植物的生长变化,然后把观察结果记录到本子上。通过让幼儿种植、观察、管理等培养了幼儿积极学习的态度和主动探索的精神。
通过问,我们了解了好多教玩具的制作方法和玩法,如:充分利用家长资源缝制的特色玩具:沙包、鱼类、水果等,如果不问,我们还不知道这些玩具的玩法,原来他们都是用扣子连接起来的,这些一物多玩的玩具适合小班的孩子,孩子在玩的过程中,既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又丰富了想象力。再如:老师们制作的多功能棋盘,即在硬纸板上画上线,中班可写上从1——10的数字,大班可延伸到从1——20的数字,孩子通过下棋,不仅开发了智力,还使孩子的手脑并用能力得到提高。通过以上游戏促进了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使每个幼儿在不同水平上得到提高。
通过观看ppt,让我了解了他们幼儿园的各项活动内容、形式及开展的方法。其中,开展的社会实践教育活动丰富多彩,他们充分利用农村自然资源的优势,让孩子走进大自然, “迎国庆,庆中秋”开展幼儿绘画比赛;“教师节”给老师送礼物……
总之,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学习别人的优点,改正自己的不足,不懂、不会的地方虚心向别人请教,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满怀爱心的为幼儿创造一个宽松、和谐、民主的美丽的活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