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明儿胜利了,咱们也能用上台灯,让孩子们都在那样亮灯光底下学习,该多好啊!”这是在《灯光》中郝副营长说的话。这位年轻战士在一次激烈的围歼战中不幸牺牲了。他为了孩子们能够在电灯底下学习,不惜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而自己却没有来得及见一见电灯。
读了《灯光》这篇文章,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共产党员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人民能翻身做主人。过上幸福的生活,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天边的云霞,用自己的躯体铸就了中华民族坚挺的脊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中国还是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时,人民的生活苦不堪言[注: 堪:能。痛苦或困苦到了极点,已经不能用言语来表达。]。1911年,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但后来革命果实落到了以袁世凯为首的北洋军阀手里,中国人民依旧生活在苦难深渊中。这时,霹雳一声震天响,中国共产党成立了,是党,领导无数革命战士在战场上英勇奋战,将日本鬼子赶出中国,让老百姓摆脱了可恶的日军的侵略;是党,将蒋介石领导的国民党的统治进行了毁灭性的打击,消灭了国民党的主力;是党,将中国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土地改革,改变了土地所有制,解放了农村生产力,使我国农业生产得到迅速发展,发射“两弹一星”,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飞入太空,震惊了全世界,中国人民在勇攀科技高峰时取得了伟大的成就,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党创立“一国两制”构想……这一切的一切都向世人证明了:党的选择是对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祖国的今天!
党是灯塔,是旗帜,是希望,是力量!如今,我们的党已经走过了90年的光荣历程。这90年来,中国共产党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重新书写了中国的历史。“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努力学习,发愤图强[注: 发愤:决心努力;图:谋求。决心奋斗,努力谋求强盛。],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在党的光辉旗帜引导下,走向一个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