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春节作文2
我家的春节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是一个非常奇特的春节。
腊月二十三,过小年。我们一起去了我奶奶家,刚进家门,就看见爷爷和奶奶在准备吃火锅的东西。于是,妈妈又像往常一样——组织大家,做寿司,做甜点……淘气的我趁大家不注意时在饺子里,全部包上了硬币,没馅儿。然后,再从煮熟的饺子里,把所有的硬币饺子,分给每一个人(除我之外),结果大家可想而知,虽然说吃着硬币的人有福气,但也会到大霉。
除夕夜里,我们一家三口,会快速吃晚饭。然后,我爸妈一组,我单独一组。各干各自想干的事情,我爸妈一般会出去逛商场,而我一般和小区里的小朋友玩枪战,玩三个字……只要在12点之前不睡觉,不见面,不看春晚,就可以了,最后,在12点时,放几条鞭,就回家睡觉了。
大年初一时,我们和别人一样,回老家和姥姥姥爷拜年。我们在一起吃完饺子,一起和他们放鞭放炮,我们在一起我的不亦乐乎!
更重要的是,我和爸爸妈妈,在初二下午,坐上高铁前往西安旅游。西安古称长安、京兆,与罗马、开罗、雅典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建都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化的杰出代表,居中国古都之首,也被赋予最早的东方世界之都。西安拥有6000多年的建城史和1200多年的建都史,历史上有周、秦、汉、隋、唐等在内的13个朝代在此建都。曾经作为中国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1200多年,被誉为天然历史博物馆,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早确立的世界历史名城之一,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当天晚上,我们吃了西安的特产——油泼面和羊肉泡馍。那可真是香啊!而且还观看了夜光下的钟鼓楼和借用天文望远镜看的木星。
第二天上午,我们一起在宽50米城墙上骑了骑三人自行车,观看了西安的全貌。还欣赏了守城官兵换岗的仪式。我们站在厚重的城墙上似乎听到了兵戈铁马的声音,感受到了无数个热血男儿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
下午,我们还参观了杨贵妃和唐明皇洗澡的地方——华清池。还观看了西安事变的遗址,周恩来,杨虎城,蒋介石曾经居住过的地方。通过爸爸和导游的讲解使我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初四下午,我们乘坐动车回到了登封。
这个春节是我度过最最充实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