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多么伟大而厚重的话题呵。
什么是不朽?
“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
我厌倦了这样的话题,这是大人物的不朽。与我这斗升小民有云泥之距。
让我来告诉你,什么是斗升小民的不朽。
什么是不朽?
答:星际争霸Ⅱ星灵族重型机械单位。资源需求:300矿+100瓦斯。快捷键:,建造时间:55秒。装备有双相位重甲炮及刚毅护盾。
这就是斗升小民的不朽。不朽的大人物得“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孕育成百上千年才能诞生一个。而小民的不朽只需要400的资源,然后按下“I”键,静静等待五十五秒。
不朽的大人物们诞生时天降异象、天花乱坠、天摇地动,而小民的不朽诞生时就那么灰溜溜的钻出来。不朽的大人物往往孤高、遗世而独立;而小民的不朽只需一刻,就能看见他们成群结队的在地图上乱跑。
这叫什么不朽?朽木不可雕。
我似乎听到了嗤笑声。
你敬仰不朽的大人物,因为你听过他们的传说,小民的不朽遭人嘲弄,因为“这谁谁谁呀?”
可有人听过关于小民的传说吗?真正的小民,比如王小明之类的人物。
再让我来告诉你小民的物语。
星灵的不朽装备着刚毅护盾,能将对其造成的伤害降低至10,所以在战场上,星灵指挥官往往都会选择让不朽去吸引敌方火力,为大部队创造更优良的输出环境,以望赢取胜利。
不朽们被指派到最危险的地带,对抗攻击最高的敌人,只为了让友军多安心攻击几秒或者多几秒逃跑的时间。
知道不朽是怎样诞生的吗?
他们本是星灵的衰老或者残疾的战士,失去了作战能力,该是领着抚恤金、养老津贴回家的人了。告诉你,他们为种族奉献出了一生,奉献出了自己的热血、自己的未来、自己的意志、自己的命运,然后老了,残了,无力拾起长枪了,但他们仍然要继续奉献下去。
我是不老的战士!我是不屈的意志!我是星灵的一员!他们相聚在一起,对着星灵指挥官,那些不朽的大人物们发出请愿的怒吼。
于是他们再度执戈披甲,他们忍受着莫大的痛苦,被植入到不朽的机体内部,蜷缩在窄小的驾驶舱,终日与冰冷的机械为伴。
他们被冠以“不朽”的新名字,再度上了战场,甘愿吸引炮火,甘愿做个肉盾,刚毅护盾被敌方炮火击中发出了钲鸣,蜷缩在舱室内的他们被冲击震的鲜血长流,只为了让那些后辈们安全!他们已经为种族奉献了一生,现在他们连这最后的心跳,最后的呼吸也捐了出来!
你还能嗤笑他们吗?告诉我!
那些念叨“不朽不朽不朽”的人,我来告诉你们,什么是不朽?
从来就没有不朽!
战士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是为了守护,是为了种族生存!不是为了不朽!
将军在战场上日夜难寝,白霜染湿发髻,是为了胜利,为了保家国安宁!不是为了不朽!
贤臣在书案上兢兢业业,鞠躬尽瘁,是为了安治山河!不是为了不朽!
圣人在苦心孤诣,著书立学,是为了教化苍生!不是为了不朽!
他们是为你这不朽吗!
惠子相梁,惠子以梁国吓庄周,而今日,你也要用你这“不朽”去吓那些奉献一切的人吗!他们稀罕你这“不朽”之号吗!他们领了你这不朽之号,就是对他们本心的背叛!所以这样的人从来不说不朽!
小人物做自己的“小”事,大人物做自己的“大”事。他们各安其职,各行其志,而你却要用个“不朽”来区分他们,编个三六九级!
若是没有战争,你会说将士不朽吗?若是天下长治久安,你会说贤臣不朽吗?若是天下众生都有德行,你会说圣人不朽吗?
他们宁愿没有战场、没有书案、没有经典!他们诚心只愿盛世无穷,日月可鉴其心;而今你却用你的“不朽”去污蔑他们!
天下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
天下本没有不朽,腐朽的人多了,也就有了不朽!
去你的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