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折子戏,不知何时会有什么机缘,人生这条路有许多鸟语与花香,曲折又漫长。
我们曾错失过无数美景,不知该如何追寻,每个人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人生美景,这是只属于你的定制美景。
在三国时期,战乱不断,家园也难得安宁,诸葛亮,原本只是三尺微命的一介书生,过着悠闲自乐,闲云野鹤的生活,当刘备三次去孔明的故居拜访他请他出山,助刘备一臂之力,孔明被刘备这样的情怀所感动,决定出山,帮助刘备共辅大业,从这之后,孔明就开始了自己人生的美景,成就了一番不小的功业,为自己的人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也令后人所赞颂。
我们常说:‘世界上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也许时光太过匆匆,我们已无暇顾及人生中的美景。但有时也请你停一停你的脚步,去看看周围吧,原来人生是可以这样的美丽
我曾听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直至今日仍能给我安慰,有一个小孩在上初中时学习就不好,成绩在班里从来都是倒数,有一天期末开家长会的时候,班主任说他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如果是这样的状态下去,考上高中会很困难,然而他的母亲回家后并没有训斥她的孩子,而是和颜悦色的对她的孩子说:‘老师在全班表扬了你,说你的成绩有了很的的进步,考上重点高中很有希望,妈妈为你感到骄傲。’这次家长会的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之后的几次家长会开完以后,她的母亲又都以同样的方式去鼓励孩子,直到有一天,孩子喜形于色的回到了家,那是她的孩子脸上很少有的笑容,孩子瞬间抱住了母亲,眼中噙满了泪水,其实孩子一直明白,要不是这些年母亲的鼓励,自己根本不可能考上市重点高中,迎来属于自己人生的美景。
但我们忙于事情的时候,请不要遗忘你身后的美景,那是不一样的的美丽,你不要失望,就算要平淡收场,相信自己,努力的去做好每一件事,因为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去追寻属于你人生的美景吧。
我曾经到达巍峨的山峰,却忽略了起伏的山丘;我曾经到的尽头,却忽略了蜿蜒的河流,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段平凡之路,不管你的生命经历了无人问津的黑夜,还是独一无二的光辉岁月,只要你肯坚信人生的美景,终有一天,你会发现,那是一种不一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