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要举办一个家庭大卖场,我们玩得可开心啦!
首先,我们一起聚在客厅里,妈妈先在地上辅一个大凉席,把各种各种东西摆在地上,每样东西都标好价格,地上的东西有漫画书、故事书、玩具、围巾袜子……这些都是我们各自的宝贝。
爸爸给我们每人发了50元钱,让我们用这50元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妈妈第一个当营业员,我和爸爸先开始买东西,我要了5本漫画书,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一本《掏蛋鬼日记》,漫画书每本4元,一共20元,另外两本书加在一起是30元,就这样50元钱很快就花完了。爸爸看中一条裤子,是20元,又买了一条围巾和袜子,剩下20元钱爸爸用来买鞋子。爸爸买好后,妈妈问我:“爸爸买的围巾和袜子一共多少钱呀?”我用手一算,50元减去裤子20元和鞋子20元,就是围巾和袜子的钱啦。我大声说:“是10元钱。”妈妈说:“真聪明,这么快就算出来啦!”最后换成妈妈买东西,爸爸当营业员。妈妈看了半天,选了两件衣服,花完了50元,裤子10元,棉衣40元。我们都买到了自己想到的东西,我乐得一蹦三尺高!
这个游戏非常好玩,也激起我学习数学的兴趣。原来,在我们的生活中,数学是无处不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