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大自然的声音
相信大家对大自然充满了向往,总想知道大自然的声音。一起听听以下大自然的声音吧!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1
大自然的声音有许多,有小鸟鸣叫声、小河流水声、树叶落地声……但我最喜欢听的声音还是风吹小草的声音。
在上个星期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到公园去玩。春天里的公园格外美丽,小鸟在枝头唱着愉快的歌,小河哗哗地流着。忽然,一阵风吹过,大叔和小草都伸了个懒腰。这是,我仿佛听到了小草的对话。他们有的说:“你怎么样,没事吧?”有的说:“我被它们踩得都直不起腰来了。”还有的说:“我的孩子被它们拔走了,我可怎么办啊!”听到了这些,我想:原来小草是这样可怜,在我们无情的折磨它时,却没有想到小草会这麽痛苦,我一定要为它做点什么。
我来到了人们休息的草坪,我发现人们都在折磨小草。他们有的在草坪上野餐,而且有说有笑的。有的在草坪上追逐打闹,还有的甚至拔草拔下来编东西。我非常生气,刚要去阻止他们就被妈妈给领走了。在我回头的时候,仿佛又听到了小草对话。它们说:“有没有人可以来救救我呀!”还有的说:“不用喊了,喊了也没用。”我实在忍不住了,便松开妈妈的手,对那些人大声地说:“你们不要在折磨小草了,人们种它是为了美化环境,而你们却去破坏它!”那些人听了之后好像恍然大悟,都纷纷离开了。
在我们要走的时候,有一阵风吹过。小草们都休闲的摇起了头,仿佛在向我招手,也仿佛在说:“谢谢你,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的!”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2
我对大自然充满了向往,总想知道大自然的声音。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昨天晚上,我梦见自己成为另外一只小鸟,去参加大自然音乐会。
当我赶到时,音乐会已经开始了,只见雷伯伯走上台,敲着低音鼓,把正在打瞌睡的小草小花们一下子惊醒了。突然雷伯伯一下提高了两个八度,声音一下子变得猛烈、激情奔放起来,真是把大家吓得不轻,之后大家便投入到这首热情奔放的曲子中来。
看,那里是我们动物乐团,它们个个都是歌手、舞蹈家:野猪哼着鼻子,四只脚有序地跳着恰恰;小狗汪汪地叫着,一边向台下的观众挥手……哇!旁边是春天奏名曲!我闭上眼睛仔细倾听:小草钻出脑袋的声音,蜜蜂嗡嗡地哼着歌,春雨沙沙沙地做伴奏,小鸟唱着欢快的歌谣,风吹树叶呼呼伴着沙沙响;水滴就是琴手,落入水面响起滴滴答答……多么美妙呀!我沉浸在音乐中无法自拔。
最后的演唱是收获交响乐。与春天奏鸣曲不同,收获交响曲是快乐欢快的曲调,只听见苹果与苹果互相撞击的砰砰声,也听见高粱低着头的悄悄话,还听见了农民伯伯收获后那高兴的笑声!!
正当我沉浸在音乐中时,那该死的闹钟叮铃铃地响了起来。我愤怒的想把它摔了,但仔细一想,这不也是大自然的声音么?
原来,只要认真聆听,生活中处处都是大自然的声音!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3
呱呱呱,叽叽叽,沙啦啦,一首首美妙动听的乐曲交织在我的耳际。啊!这声音是多么优美,仔细听,它是大自然的交响曲。不用乐器,也不用音乐伴奏,这首曲子的美是自然美,很容易让人听懂,很容易让人陶醉。
呱呱,青蛙音乐家的叫声奏响了乐曲的前奏,那显得沙哑的声音中蕴藏多少数不尽的奥秘。
前奏过后,一阵阵沉重而有力的声音在我脑海里回响。一只大象慢吞吞的走来:咚——咚——,这就是这首乐曲的配奏。它虽然没有华尔兹的优美,也没有迪斯科的欢快,它是属于沉稳型的节奏。
叽叽叽,嗡嗡嗡,知了,知了。小鸟、蜜蜂、知了一块儿合奏了鸟儿交响曲和昆虫交响曲,这声音化成一阵风,在空中飘来飘去。闭上眼,如同进入幻想的境界。溪流听见这动听的歌声,也加入了其中,溪流轻轻地拍打着岩石,发出异常清脆的音响。
这首音乐的主角大雨终于演奏了他的独奏曲——《雨奏鸣曲》。一切声音都衬托着他的男高音。他先是一停,接着庄严而豪迈的开始奏乐。一段令人战栗的乐曲过后,大树来回摇晃着,发出“沙沙”的声音,逐渐慢下来,慢下来,结尾奏乐表演的很成功。大树停下来的那一刻,这首大自然的乐章也结束了。世界所有的万物都响起了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