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大自然的声音
每天早晨,出了家门,我都要四处张望,并竖起耳朵,并不是在找什么人,也不是在找什么东西。我只是想多观察观察大自然。我觉得它实在是太美了,尽管生活在喧闹的城市,我还是禁不住要多看几眼,我更想多听几声——我以为,大自然的声音真是太美妙了,任何乐器都不能与它相提并论。
比起景象,我更喜欢声音。
春夏秋冬的景象,谁都能道出一二来,春夏秋冬的声音,又有几个人能注意呢?
你可曾听到过——春天,春雨连绵的声音,微风拂面的声音,冬眠动物伸懒腰的声音,甚至树木吐芽、抽枝,小草迫土而出的声音……你可曾听到过——夏天,阵雨轰隆的声音,蚊蝇振翅的声音,树叶沙沙的声音,知了聒噪的声音……你可曾听到过——秋天,阴雨连绵的声音,秋风萧瑟的声音,枯叶落下的声音,树木结果的声音,百花凋零的声音,动物准备过冬的声音……你可曾听到过——冬天,寒风凛冽的声音,雪花飘落的声音,动物冬眠的鼾声,走在雪地上的吱呀声……太多太多的声音是多么美妙。有许多的声音令人憎恶,但这都是大自然的声音,都纯净的不加一丝雕凿。
有人厌恶大自然的声音,厌恶鸟叫、蝉鸣,更厌恶苍蝇、蚊子的嗡嗡声,厌恶一切大自然的声音。试想,没有了声音,我们这个世界将会多么寂寞。
喜爱吧,声音,多么美好,一切都是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