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当——叮叮当——”咦,是哪传来的清脆歌声,哦原来是泉水在弹奏着春季交响曲,那一个个音符在耳边缭绕,在山中回荡,小鸟在枝头啼鸣,松树在展现自己的“舞姿”,大树随风“鼓掌”,让寂寞而安详的林子增添了一道璀璨的光明与欢乐。
清泉,顺着小溪的弯弯曲曲的路线,从缓到急,从高到低,从窄到宽。不时几朵水花飞溅而起掀起朵水花落在大树身上,飞速的水,澄澈的水,纯净的水在欢快地流淌。只见水势越来越急,走在旁边不时还有几丝冷意。两旁的小草不时甩动起来,渐渐的,溪水急刹车似的缓了下来,四处是一片生灵。微风不时拂过小溪,水颤抖着,阳光把颤动的水影投射到云杉树上和青草上,水影就在树干和青草上忽闪。水在颤动中发出沙沙的声音。声音是那么协调,一切是那么美,那么自然
当夕阳西下时,阳光照耀溪中,真有“半江瑟瑟半江红”的诗意。夕阳下的午后是最绚丽的,霞光照射在大树上,叶子发着耀眼的金光,绿草,变得辉煌,小花灿烂,给泉水边的一切美景,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夜晚的星光照射大地,月光依然环抱着林子,给昏暗的林子,点燃一盏明灯。那林子边的景色倒映在溪水之中,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的山水画。晚风轻拂林子,泉水不时掀动着朵朵浪花,我在泉水边静静坐着,倾听着泉水的声声歌唱。我的心已被泉水带走,飘到了遥远的地方,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仿佛回到了童年时那不受拘束,无忧无虑的日子里,真惬意呀。雨丝如千把利刀,纷纷而落。泉水上泛出一层层涟漪。云雾迷绕,一切变得神秘万分,我就好似在一个梦幻的世界里,去追逐,去奔跑!
晨光洒出最耀眼的光,开始了新的一天。
来到泉水边,看着清净的水,可爱的水,迷人的水,我的心就涌出了一阵欢快。踏着清新步伐,坐在花的“海洋”中感受着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美好。
挽起裤脚轻轻地将脚丫子伸进泉水中,一阵神清气爽,我的脚丫子在水中甩动着,不时的飞起了几朵水花,落在小花上,风吹过,带着花香拂过我的面颊,大树摇摆着枝干,好似叶子上住着千万“生灵”一般。
不时有几条小鱼吸着我的小脚,痒痒的,轻轻的,好似一位按摩师,给我按摩。静谧的享受着这份安详,闭上双眼享受这份温暖。
渐渐的,阳光变得越来越明媚。我也不泡脚了,站起来穿起鞋子,漫步在泉水旁,我望着,这静得不能在静;清得不能再清;美得不能再美的泉水时,我的心顿时凝固了,为这泉水的美丽而惊叹,为这泉水的清净而赞美。想到这,我停止了前进的步伐,倚在泉水边的小树上,我挽起衣袖,用轻柔的手掌慢慢伸进泉水,捧起一滩水,仔细地关注着它,看那无暇的水在阳光的照射下,照射出一抹金光,映在我的脸上。
那粼粼波纹之下几个小黑影闪过,我跟着小黑影跑了过去,哇,一群小蝌蚪在一起嬉戏,我看着它们在一起游玩,亲亲密密,围在一起又唱又跳,和睦相处。我看到这可爱的蝌蚪们左右游动着,想捉住它们,但又不忍心破坏它们和睦相处的情景,打消了念头。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口泉水,那澄澈的泉水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心灵的窗户。有时,你会听到从心灵处的声声啼叫,那是一声鸟鸣,让你的心充满纯净。有时我的心灵的那口泉水会让我变得坚强,有时我的心灵的那口泉水会让我友善。心灵的那口泉水每时每刻都鼓励着我,都支持着我,让我在困境中学会独立,让我在阴暗中学会自信。我的心就似泉水一般澄澈而纯净。
“叮——叮——”那是泉水在歌唱,那是泉水在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