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有关写欣赏自己作文
即使正确的估量自己,也要欣赏自己,欣赏自己的才华与勇气。欣赏自己,那就不要懦弱。要在自信的同时,不要盲目乐观,要时刻地告诫自己,今后的路还有许多没有走,人生的追求不要就此满足……不要因为挫折而停止奋斗与追求,因为困难在强者面前只不过是“纸老虎”。人不能低下那高贵的头,要相信,胜利就在眼前,请留下那高贵的经验!
欣赏自己,那就不要轻易放弃。要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来,用那本不完美的身体上的精神与力量塑造一个尽量完美的事业。放弃就只会让你后悔,让你看不到成功的曙光,让你被成功拒之门外,从而留下了那终身的遗憾。
欣赏自己,那就不要说“不行”,让自己接受挑战,让自己的羽翼更丰满、更硬朗。只会躲在安乐窝中的雏鹰不会长大,更不会在高空下翱翔。不要让宝贵的机会在“不行”中流逝,让你找回自信,找回自我良好感,让你在感到不枉此生。
欣赏自己,就要相信自己的才华,相信自己通过不懈的努力便可取得成功。要用才华为祖国做贡献,为祖国发光发热。将自己那微不足道的力量同亿万人的力量汇到一起,为共和国的朝阳注入新的能源,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古人云:“自知自力,方能胜己,才能夺冠。”让人生不要平凡,请你懂得自己、了解自己、欣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