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有关写欣赏自己作文
也许是上帝创造了太多很完美的女孩子以后累了,便马虎地创造了我。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生,我的相貌不是很出众,我的成绩也不是名列前茅,还有一副大嗓门……我只是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女孩儿,我觉得我什么都比不上别人,因此,我十分自卑。
直到后来,我看到了音乐奇才杨光的故事,我想:杨光是一个盲人,他都不自卑,都可以勇敢地面对生活,更何况我呢?我是一个四肢健全的人,又有什么理由自卑呢?于是,我改变了我的想法,我不能再这样自卑下去。一次偶然中,在一次课文朗读的时候,我用最有感情,最流畅的语句写了一篇作文,老师让我把作文朗读一遍,我流利地读完了作文,在同学们的不可思议的神情和一阵阵掌声中骄傲地坐下了下来,也许,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平日作文写的平平凡凡的我,作文怎么会突然进步了呢?从此以后我学会了欣赏自己,我努力改变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张张奖状、一阵阵掌声、一句句赞美将我包围。在这过程中,却少不了汗水、泪水、笑容。
我真想告诉上帝,我不是一个很平凡的女孩,我也有着不平凡的一面。虽然我没有美丽的容貌,但是我却有一颗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心,我的心是美的。
因为欣赏自己,我变得开朗了,不再像从前那样自卑;因为欣赏自己,我变得爱交朋友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孤独地在一边安安静静地看着她们一起玩;因为欣赏自己,我变得努力学习了,不再像以前那种态度对待学习……
渐渐的,我也变成了一个不平凡的女孩,我已不再是以前那个在别人面前总是低着头的女孩了,我学会了努力改变自己,即使我不能够做到最好,我也要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遇到困难,我不退缩,不恐惧,就算再艰难的路我也会去走,就算雨、淤泥溅到我身上我也要往前走。
在我们的生活中,学会欣赏别人固然重要,但学会欣赏自己也是必不可少的。学会欣赏自己,会让我们找到自信,走出自己缺陷的阴影,走出自卑,大胆向前走。所以,自卑的朋友们,请你也欣赏自己,你会发现你自己也许多不可思议的优点,你并不是一个平凡的人,你也是一个强者,你并不比别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