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有关写欣赏自己作文
同学们,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欣赏人世间的美德,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欣赏别人,可以是自己找到榜样;欣赏自己,可以使我们对生活充满自信;欣赏音乐;可以放松我们疲惫的身躯……
你会选择什么呢?我会选择欣赏自己。
我成绩不是很优秀,长的不是很好,做事马马虎虎……但是我并不为我的这些缺点而流泪,而伤心。因为,我也有优点,我有洁白如雪的品行;我有水滴石穿的毅力;我有热烈奔放的热情;我有乐观向上的态度……单凭我的这些优点,我还需要伤心吗?
如果你为自己的缺点而伤心,而自卑,而流泪,而失去信心,那么我告诉你:你错了!上帝给人缺点不是让你伤心、自卑、流泪,而是让你拼尽全力去改正!
每个人都如同被咬过的苹果,没有完美无缺的,更没有完好无损的。如果你一心想着自己的缺点,那么你就永远不会成功,那么你就是被害虫咬过的苹果。如果你一心想着自己的优点,那么你也永远不会成功,那么你就是被砸烂的坏坏的苹果。如果你在想着自己的优点的同时,又改正着自己的缺点,那么你一定会获得最后的成功,那么你就是被上帝咬过的大大的红红的又香又甜的苹果。
各位同学,你是愿意做相信自己可以成功的人,还是愿意做不相信自己的人呢?这全靠自己选择。
欣赏自己,可以使我们对生活充满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