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背起了沉重的行李,迈出了轻快的步伐,踏上了军训的旅程。
军训,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鲜而有趣的活动,一路上,我抱着满心的好奇与期待。一个小时以后,我们来到了园山青少年活动基地。我目不转睛的打量着我将生活三天的土地:整齐的宿舍楼、宽敞的饭堂、宽阔的训练场……我浮想联翩,兴奋中带了一丝紧张。
我们按照教官提出的严格要求穿上了军装,戴上了军帽。整理好着装后,我们便开始了严格的训练。教官提醒我们,穿上了军装,就必须知道自己是一个小军人,绝不可以有半点的放松。看着那严肃的面孔,听着那严厉的警告,我们认真了起来。接着,教官教我们站军姿,看起来简简单单的动作竟然有那么大的学问,“挺胸,收腹,双脚并拢。头抬高……”教官滔滔不绝的教我们,我们也一丝不苟的跟着学。我们当惯了“小皇帝”的人,怎么有这能耐。不到几分钟,我们就感觉腰酸背痛,汗水一个劲的从毛孔里钻出来,流淌在我们的脸颊。我们累得咬牙切齿,脚也开始颤抖了。教官见了,气势汹汹地对我们吼道:“动!给我接着动!”我们听了,便接着站着,站着……
更苦的还在后头呢,稍息、立正、跨立等几样小的动作就差不多把我们给累垮了,强烈的阳光不停地考验着我们,手酸了,脚麻了,我们仍然坚持着,努力着……
军训的最后一天,是难忘的。吃完早餐,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会场。调整好了队伍,便开始了训练我们领导力与责任心的活动。首先,选出李林枫、任师瑶为我们的领袖。接着,主持人领导我们以及领袖宣誓。然后,开始了训练:主持人在台上喊“向左转!稍息!向右转!”,再让教官找出做错了的同学,“你!刚刚做错了!”、“你这个笨蛋,稍息就稍息,跨什么立啊!”、“你……”听到一阵又一阵纠错的声音,听到一阵又一阵“对不起,我错了!”的道歉的声音,我的鼻子酸了,眼泪如断了线的珍珠般落了下来,流淌在脸上,下巴上,脖子上,可是除了眼泪,我们全身都不能动,一个小小的不规范的动作,就会使领袖为了我们的错误而绕着会场跑一圈,我想着:千千万万不能出错,我没有资格出错!可是,“对不起,我错了”的声音仍然在延续着。看着两个领袖为了我们一圈又一圈地跑着,脸上的汗不停地流着,泪水涌在眼中,手时不时擦去脸上的汗水,听着教官讲的感动人心的话。顿时,我感到无比地自责与内疚,我渴望替领袖跑步,我渴望为辛苦劳累的爸爸妈妈捶捶腿,揉揉腰或是端杯茶,我渴望减轻为我负责任的人的负担。“不要跑了,我来替你们跑!”我泪眼朦胧地说着。接着,教官说道:“想替领袖跑的举手!”还没等教官说完。我们就不约而同地举起了手,我们的手举得是那么地直!我们认识得是那么深刻!从我们第二次宣誓的那刻起,我百分之百地确认我长大了!
“沐浴阳光,快乐成长。接受磨砺,永远坚强!”随着一阵洪亮的口号声,我们离开了军训营地。
军训生活结束了,虽然我的嗓子哑了,浑身酸痛,但这次军训锻炼了我不畏困难的精神,培养了我负责任守纪律的作风,增强了我的自理能力,也让我明白了一个平日很难明白的深刻道理:在人生大道上,不管路上有多么泥泞、多么坎坷都要学会去尝试、去前进、才会获得更大的成功!
虽然军训是那么苦、那么累,可苦中有甜——它为我成长大道上描绘了一笔绚丽的色彩。谢谢你,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