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它倾注了艺术家相似的审美情感,从而造就出一种令审美主体在精神、意志上为之一振的存在于审美主体的思维想象中可感而不可即的一种出神入化,超凡脱俗的神态、意象。
◎ 剧院上演过数百场舞剧《红色娘子军》、《白毛女》,她场场必看,已"偷"来了几般舞艺,剧院上演的剧目,她都能把每个角色从头跳到尾,外婆用罐头盒给她做了一个红灯,小"铁梅"便惟妙惟肖,出神入化起来。
◎ 她说一口完全不带鬼子腔、倒带点她婆婆安徽腔的普通话,将中国的煤球炉、搓板、擀面杖、鸡毛掸用得出神入化,
◎ 在片中,他从青年演到老年,无论是化妆、造型,还是动作、气质都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境地。
◎ 看到四肢酸疼、七窍生烟了,看到出神入化了,他就明白了这个机器还有哪些毛病,也就知道了该在哪里拿个零件下来,该在哪里再装个部件上去。
◎ 当他自信已经把孙叔敖模仿得出神入化时,便趁楚庄王置酒之机穿扮出场了。
◎ 就在"众赞歌"出神入化之际,突然,保险丝断了,教堂里顿时一片漆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