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五四运动101周年。中国中央电视台_在综合频道进行全球直播,完成一天的工作后,我和同事们一起怀着期待已久的心情观看这个特别节目。
“太阳升起,万丈光芒,人民共和国正在成长”,一曲大合唱《歌唱祖国》唱出了每个中华儿女心中对祖国母亲的爱和自豪,我们的祖国在不断进步,不断富强,“一带一路”建设秉承共商、共享、共建原则,彰显大国风范!
今年是喜迎伟大祖国71华诞的重要一年,71年中,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从被八国联军的炮火轰开国门到与178个国家建立外交关系,迎来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1年薪火相传71载春风化雨,可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71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和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畏压迫、勠力同心、发愤图强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和人民经历磨难、经受考验,大胆探索、敢于实践,善于学习、勇于革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和人民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对外开放、走向世界,创造奇迹、铸造辉煌的历史。
作为新中国的劳动者,我们要拓垦前路的通畅,我们要引领时代的风尚,我们要谱写历史的乐章,立足伟大千秋功业,美丽中国是我们亲手创造!让我们一起唱响正气歌,散发正能量,共同讴歌劳动美!
国家的强大让我们激动不已,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我们要向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
祝福中国!祝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