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小雨沙沙飘落,它似乎在低语,又好像在诉说着什么。我不禁想起那些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现代化建设,而无私奉献
大无畏的人,那有太多的生命让我们感动,那有太多的事迹值得我们回忆。
大家一定都知道刘胡兰吧!那个不屈不挠的女战士,在敌人闪闪发亮的铡刀下英勇就义,他视死如归
镇定自若,刘胡兰的家人哭成了泪人,这是激动的泪水,因为女儿是英勇的,是无畏的,是为了更多的人好好地活下去。
你们还记得江竹筠吗?1948年6月,他被敌人逮捕了,敌人用尽了各种狠毒的手段,想从她的嘴里探听到组织上的秘密,可她硬是咬紧牙关,什么都不说,气急败坏的敌人只得枪毙她,年仅29岁的江姐为了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还有雷锋,他乐于助人,阳光向上。“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做好事从不留下名字,他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他们是伟大的英雄,他们是清楚的路标,他们还是坚实的丰碑,一个个可赞的历史人物,我们能不被他们感动?他们是永恒的,因为他们的信念永存!
我们感恩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我们感恩生活,因为伟大的祖国;我们感恩祖国,因为祖国的强大。祖国怎能如此强大?因为无数先烈的贡献!让我们永远心怀感恩,永远牢记无数的先烈!让我们沿着先烈的遗志,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建设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