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我独自一人在家思考着作文题,突然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电话那头传来了外婆焦急的声音。原来外公中风进了医院,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只能一人先赶往医院。
来到病房看着外公虚弱地躺在床上,想向我招手却无力抬起苍老的双手。我脑中那个十分健康的外公全然消失,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个老迈的老人形象。这也让我想起了那件往事……暑假的一天,我拖着发烧的身体去学校上课,可是却忘了带药,病魔与炎热的天气联手折磨着我。到了中午天气越发灼热,外面就像一个大烤箱,路上也罕有行人。忽然外公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门口,我惊讶地跑上前去,原来他是来为我送药的。望着外公脸上的汗珠和早已湿透了的衣服,我感动不已。一个七旬老人顶着烈日来为我送药……外公对我的爱深深震撼了我。
伴随着这份爱,我望着眼前的外公,决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感恩于他。于是我将年迈的外婆劝回家,并承担起晚上留在医院照顾外公的责任。第二天一早,我早早地起床去外面买来外公平时爱吃的早点,为外公打好洗脸水。I管这一切在寒冷的冬天似乎有些困难,但是我对外公的感恩之心一直支持着我克服一切困难。天气晴朗时我还会推着车子陪外公去花园散步,在温暖的阳光下,似乎一切伤感都不复存在,唯有浓浓的袓孙情荡漾在我们的心底。更为重要的是那份胜于一切的爱在我们的心中不断交织,演奏着一曲爱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