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观影,我发现自己越来越认真,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以认真没有快进的态度看每一部作品,我喜欢我的认真,同样佩服更认真的吴京。
我看了很多写吴京如何从战1演员向战狼2导演兼演员的主角转换的文章,也看过最近很火的那个吴京“怼”针对他个人英雄主义的视频采访,我发现他早已将自己和冷锋这主角融合,也就是说,他在做现实中的冷锋,而影片中的冷锋也有他的影子。
我不敢说自己多优秀,一边看着电影,一边仿佛看着自己的影子。原先,我和冷锋也有很多相似地方。我们同样好战,个性是当自己或关心的人遇到危险,我们必须会挺身而出,奋勇上前;我们同样有顽强的意志力,在极度艰苦的环境下,在被压迫时,懂得忍耐并伺机反击;我们同样爱着自己的祖国,我的办公桌上永远摆放着飘扬的国旗,也永远将国家放在内心深处,愿她强大平安;我们同样孤独,只但是冷锋是用茅台买醉,我则采取写作方式,我们同样懂得如何化解内心的孤独。
观影结束后,我特意找到吴京片中唱的那首歌,细细品味,真是首好歌。
风去了云也没回我怎样连一个梦想也看不见
人去了心也没回爱与战火一样不堪又可怜
我个性怕听到这种节奏极慢,极度抒情的歌,但每次听到,又舍不得停下来,单曲循环N遍,然后让脑子天马行动的各种想。有时候对生活很无奈,总是失去对它的控制,但又不能放弃,要夺回主权,就像片中不停的打击敌人,好久没去电影院,好久没感受到3D效果下的枪炮声,看着很爽。我真是个矛盾体,渴望和平却又钟情枪炮声,也许我是喜欢战争场面里的火爆。我并不反对吴京片中的超人化主角,我觉得挺好,冷锋的强大是一大亮点,但我十分喜欢他和达康书记配合那段,两个人的默契才是战争的精彩之处,而战争永远是群众行为。
看着可怜的非洲和非洲人民,我开始理解为什么国家要投重资帮忙建设,帮别人就是帮自己,不要思考那么多个人利益得失。我开始佩服那些肯离开家乡,在他乡为他国建设做出贡献的人的伟大。人该有一颗善良的心,不去害人,也不能受到伤害。
片中的女主角选得好,有超多戏份,又和龙小云“默契”的交替,但看着她很舒服,善良的女人才是最美丽的。
这就应是今年写得最认真的观后感,相信短期内不会有作品超过它。我也相信,战狼2会是今年最佳华语电影,没有之一。感谢战狼2带给我的视觉体验和内心冲击,很多片段出现时,我的内心是激动和触动的。无论国旗升起还是降下,无论生活在和平还是战争年代,拥有一颗战狼般的心,是我就应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