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说,你是我的天使。
你并不完美,但因为有你的存在,让一切都变得有可能。你不能给我以豪宅,却让我的心有了避风港;你不曾给我金银财宝,但你却给了我自信坚强;甚至你不曾带我吃过哈根达斯,但你却给我一双勤劳的手。我说,在我心中,你是万能的。
有时,我却不能理解你。那天,你带给我一株仙人掌,它是那样的瘦弱,甚至还有些枯黄,我心疼地接过它,心想我一定要悉心照料它。我将它放在阳台上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生怕它经受不住盛夏的阳光。我给它浇水施肥,希望它快快长大。我期盼着它变得坚强强大,它太可怜了。第二天,它好像变得绿些了。我欣喜若狂,更加热衷于给它浇水,给它施肥。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但是仙人掌的情况却越来越糟糕。它死了吧?我猜想。我沮丧地端着仙人掌来到你的面前,你却笑着接过它。慢慢的,我开始忘记这株仙人掌的存在。我的生活也从未因为它的存在而改变。不知过了多久,你突然将一棵强壮碧绿的仙人掌放在了我的书桌前。我诧异于这棵树的来历,你却笑着告诉我说,这便是我给了你的那棵垂死的植物。
“不可能。”我说。我认为你在开玩笑。你却淡淡地笑着说“生命只有在逆境中才能体现其价值。”
第二天,老师告诉我们要参加全国英语竞赛,这对于我来说几乎不可能的事情,是一个遥不及的梦。但我还是告诉了你。你鼓励我,要我试试看。我报名参加了。我开始努力认真学习英语,仿佛每一个英语单词都成了我通向成功的铺路石。很快,我通过了初赛,我兴冲冲地等待着进入复赛的名单。我渴望着我有这样的机会。但是,事与愿违,我以微弱的差异与竞赛失之交臂。我失望极了,没有想到我的努力竟然没有回报。我一蹶不振,我学习英语的热情大大减弱了。
这时,你又淡淡地对我说:“生命只有在逆境中才能体现它的价值。”我想:“或许是因为事不关己,你才会如此淡定。你却对我说;“你知道仙人掌的生活规律吗?”只有将它放在烈日下炙烤着,它才会使自己的刺变得坚硬,以适应外界的环境。那一晚,我对仙人掌的表现作了深入的思考。从那时起,我从仙人掌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开始反思我的学习行为,进而特别用功地学习英语。最终,老师因为我的特别努力,破例让我进入决赛。我高兴极了,告诉你时,你却是淡淡地说:“生命只有在逆境中才能体现它的价值。”
看着你淡定的神色,我突然明白了这几句话的深刻内涵了。我们成长的过程难免有痛苦,面对幸福,我们可以坦然地接受;但是面对痛苦,我们却没有勇气战胜,生命的脆弱正在于此。为什么一次次地不可能,你都能把它变成可能呢?我明白了。
我要感谢你,深深地感谢你。我的父亲,是你教会了我去改变生活中的许多不可能。面对生活,虽然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我仍然感到充满勇气和信心。因为我明白了——
有你,一切都有可能。